准格尔旗乌兰牧骑:把党的好声音送到千家万户

来源:鄂尔多斯市文化和旅游局 作者:今日准格尔 发布时间:2022-12-08 15:13
【字体: 打印

踔厉奋发新征程,勇毅前行向复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后,准格尔旗乌兰牧骑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认真谋划今后工作,以昂扬姿态奋进新征程。连日来,准格尔旗乌兰牧骑队员们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把党的好声音送到千家万户,展现准格尔旗乌兰牧骑青年队员传承党的初心使命、描绘新时代新征程的青春力量。

“黄河在这里拐了一道弯、怀抱着准格尔这片好山川、漫瀚调调唱了一年又一年、薛家湾湾里的故事唱不完……”排练厅里,准格尔旗乌兰牧骑队员们正在紧张排练新编漫瀚调现代戏《薛家湾》(暂定名),该剧以准格尔地区工业发展的脉络为背景,将漫瀚调为音乐元素,以薛家湾两代人的生活变迁和成长记忆为主线,讲述准格尔旗30多万民众在祖国建设的大潮中勇于革新,经历了不忘初心的坚守和自我蜕变的阵痛,最终走进了富足、理想的幸福生活,以百姓的视角歌颂共产党、歌颂改革开放、歌颂新时代。展示准格尔旗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共建幸福家园的故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创排文艺作品,力争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千家万户,打通文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下一步,我们乌兰牧骑队员会紧紧围绕着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排一些反映乡村振兴、孝老爱亲等主题的文艺作品,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会用文艺演出的形式,把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群众心坎里,为基层送去欢乐和文明。”准格尔旗乌兰牧骑队长王伟业说。

“疫情期间,停演不停‘功’,线下现场演出不便,但可以通过准格尔旗乌兰牧骑直播间线上观看你们表演的精彩节目,心情真是太美了,现在生活太好了,谢谢你们,谢谢共产党。”热爱漫瀚调的退休干部娜仁花高兴地说。

近年来,准格尔旗乌兰牧骑深入基层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艺演出活动,把一场场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演出送到家门口的同时,潜心创作、精心录制多题材作品,通过互联网广泛推送,充分展现准格尔旗翻天覆地的变化,彰显准格尔旗蓬勃向上的生机与活力。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接下来要努力创作出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展现文艺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准格尔旗乌兰牧骑演员队队长兰伟说。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优秀作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这些论述为我们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一名基层文艺工作者,将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乌兰牧骑文艺轻骑兵作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文艺精品,深入到农村、社区、军营、学校、厂矿企业,每年深入基层演出、辅导100场以上。用文艺形式将党的方针政策传遍千家万户,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讴歌时代、奉献人民,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准格尔旗乌兰牧骑舞美队队长赵利说。

准格尔旗乌兰牧骑演员黄鑫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乌兰牧骑队员我们始终牢记,人民在哪里,舞台就在哪里。”

准格尔旗乌兰牧骑今后将继续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服务好全旗各族人民群众,不辱使命做好新时代下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传承好、发扬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漫瀚调,努力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