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立法调研组实地调研呼和浩特市体育场鸿雁书屋

来源: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杨梦娇 发布时间:2021-05-28 15:46
【字体: 打印

5月27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李学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副主任委员杨志今组成的全国人大立法调研组一行来呼,就呼和浩特市体育场鸿雁书屋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呼市体育场鸿雁书屋以及“鸿雁悦读”计划的情况介绍。2021年在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的指导下,市图书馆同社会力量通过合作共建的新型建设模式打造了呼市体育场鸿雁示范书屋。鸿雁书屋以图书馆总分馆体系为纽带,探索文化事业与文化企业深度融合的途径,着力推动书香呼和浩特建设。鸿雁示范书屋建筑面积700平米,藏书25000余册,阅览席位120个,可同时为200人提供学习阅读服务。同时提供了集文旅融合+鸿雁悦读+敕勒川悦礼文创为一体的公共文化服务,多方合力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地标,构建了全区域覆盖的30分钟公共阅读服务圈,实现了管理与服务“五统一”,创新理念,激活社会资源,满足不同群体阅读需求。

调研组李学勇主任充分肯定了呼和浩特市文旅融合+鸿雁悦读+敕勒川悦礼文创相融合的做法,并围绕“鸿雁悦读”计划的实施、发展与应用进行了交流。他希望呼和浩特市文旅广电系统持续推进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提升服务效能,扩大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充分发挥好“图书馆+”模式的优势,着力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方式及服务机制,将优质的阅读服务送到了群众家门口,帮助市民读者“多读书、读好书”,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充分发挥倍增效应,着力推动全民阅读建设。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院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常培忠,市政府副市长王浩雷以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毅陪同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