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举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来源: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彭程 发布时间:2021-06-15 16:44
【字体: 打印

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呼和浩特市非遗宣传展示暨“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于6月11日在回民区莫尼山非遗小镇隆重举行。

6月11日,莫尼山非遗小镇,彩旗飘扬、乐声阵阵,近百位非遗传承人齐聚于此,活动现场隆重宣布了第7批自治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2021年非遗,同时举行了首批非遗传承人入住鸿雁书屋,非遗传习基地(所)、传承人入住景区签约仪式,本次活动还对多条非遗精品旅行线路进行推介,并签约旅行社。推动我市非遗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增强全市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为打造首府非遗文化品牌做出积极尝试。活动期间,进行了道德模范慰问活动,勉励道德模范、青城好人继续发光发热,更好地发挥榜样的引领作用。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非遗项目文艺展演,红色诗歌经典诵读、非遗作品展示等环节,集中体现呼和浩特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果。传承人们精彩的表演、丰富的非遗产品和老师们动人的朗诵,受到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今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的主题是“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活动期间将举办“百年初心路,百项非遗献给党”项目,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集合我市非遗传承人创作的100件优秀非遗作品,在全市展馆,社区,广场等地向广大群众进行集中展示,表达非遗传承人对党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活动中还将举办敕勒川美食品鉴,组织烧卖,粉汤、武川莜面、托县炖鱼和林炖羊肉等经典非遗美食,让广大食客在现场品味和感受非遗美食的无限魅力。此外还将举办非遗游园“快闪”项目、多彩非遗进万家、百名工匠敕勒川非遗文创产品展暨线上线下非遗购物节等多项文旅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带来一场精彩的非遗文旅盛宴,向首府人民展示非遗魅力,与全国各地的游客们共享非遗之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