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图书流动车走进贝尔路小学北校区少年宫

来源: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杨梦娇 发布时间:2021-06-17 15:05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推进阅读“七进”工程,聚焦少年儿童开展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建设书香呼和浩特,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利用文化资源助力学校少年宫课外活动常态化。6月16日上午,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图书流动车按计划准时停靠预定站点贝尔路小学北校区,开展走进学校少年宫活动,并采用流动服务车进校园的形式为在校师生开展图书流动服务。

本次流动服务中,图书流动车满载2000册刚刚更新的热门新书,停靠在贝尔路小学北校区院内,为师生们提供图书借还和阅览服务。同学们利用流动车展开的便携式阅览桌椅,聚集在一起阅读心仪的图书和杂志,也有的同学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现场办理呼市图书馆的读者证,方便日后在图书馆、分馆以及各鸿雁书屋享受便捷的阅读服务。

本次活动共办理借书证100余张,现场借阅绘本、文学、科普知识等各类书籍320余册。流动车激发了学生们的读书热情,满足了学生们对知识的渴求,引导学生培养“爱读书、好读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为推进学生课外阅读,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发挥了作用。

图书流动车“公交服务”模式是呼市图书馆2019年4月初上线的品牌阅读推广服务,每隔一周停靠一个站点,为站点周围的群众就近提供服务,每个站点的停靠时间为9:30-11:00。图书流动车服务拓宽图书馆服务边际和服务半径,提升服务效能,实现图书资源共享,提高了图书利用率,为实现公共文化服务全覆盖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