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泥湾村上榜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

来源: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孙娜 发布时间:2021-09-08 16:27
【字体: 打印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了《关于公示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公告》,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新店子镇胶泥湾村榜上有名。  

胶泥湾行政村距离呼和浩特市88公里,南隔明长城与山西省右玉县为邻,东部与乌兰察布市凉城县相接。胶泥湾村自然资源丰富,四季气候宜人,空气质量较高,山地丘陵缓坡地形是区域的主要地貌特色,地形变化丰富,峰峦叠嶂,沟壑纵横,总体地形呈南北高,中间低走向的态势。地形地貌多样,发展潜力大,奇山、怪石、文化构成了与众不同的山地资源,也为为发展生态经济林、旅游、农牧业等提供了有利条件。



下一步,胶泥湾村充分发挥乡镇连城带村的衔接功能和要素优势,把乡镇建设成为服务乡村旅游发展的区域中心,带动乡村旅游集群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另一方面充分利用乡村旅游的辐射作用,带动城乡间人员、资本、信息、资源交流互通,助力打通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双向流动的通道,促进县域内城乡融合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