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案卷获评市、区两级优秀案卷

来源: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亚楠 蔡芸迪 发布时间:2021-09-09 16:07
【字体: 打印

近日,在呼和浩特市司法局开展的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暨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专项行政执法监督活动中,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查工作的基础上,报送相关案卷参加评查。

通过呼和浩特市司法局严格规范的评查,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选送的《回民区韩某擅自从事点播影院放映活动案》及《新城区某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案》《新城区某网吧未按规定核对、登记上网消费者有效身份证件或记录有关上网信息案》《新城区某书店未能提供近两年的出版物发行进销货清单等有关非财务票据案》《新城区某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案》五卷案卷被呼和浩特案卷评查组评为优秀案卷,其中《新城区某网吧接纳未成年人进入营业场所案》被自治区案卷评查组评为优秀案卷并作为指导案例上报至自治区司法厅。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加大执法力度的同时,也高度重视行政执法工作的规范性。2021年年初以来,积极对行政执法案卷进行归整并按季度开展案卷评查工作。对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案卷评查办法》的要求,对评查发现的问题或不足进行汇总,并结合实例开展执法人员培训,针对执法过程中容易出现疏漏的地方进行强调,保证执法主体合法、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充分,同时严格按照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制度的规定,推行行政指导“柔性执法”,准确把握“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原则,为提升呼和浩特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今年的案卷总体质量打下基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