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铭国耻,铸梦中华”—昭君博物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梁璐 发布时间:2021-12-14 11:59
【字体: 打印

在第八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之际,为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让全体职工铭记历史、不忘国耻、牢记初心使命,激发爱国热情和工作干劲,12月13日上午,昭君博物院组织全体职工共同开展“永铭国耻,铸梦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首先举行升国旗、下半旗仪式。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齐声高唱国歌,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国旗缓缓升至旗杆顶端,国歌声止,又缓缓降至下半旗位,全体人员低首肃立,为死难同胞默哀1分钟,以此悼念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骨肉同胞,用无声的语言表达沉重的哀思。


随后,宣教部讲解员朗诵了《勿忘国耻 珍爱和平》,铿锵有力的朗诵声,让大家在沉思中感受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在悼念中汲取历史的启示。同时,昭君博物院充分发挥博物馆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的阵地作用,利用LED屏、宣传展板开展公祭日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铭记历史史实,增强爱国情感,珍惜革命先辈用生命捍卫的每一寸土地。

铭记历史,才能烛照未来。此次国家公祭日活动是沉痛缅怀的仪式,更是振聋发聩的警钟,不仅让大家重温了民族的苦难,还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昭君博物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勇担时代重任,守护不能忘却的记忆,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