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钢调研大黑河郊野公园建设情况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7 16:46
【字体: 打印

7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书记包钢调研大黑河郊野公园建设情况。

大黑河郊野公园东起大黑河军事公园,西至巴彦路高架以西区域,经过紧张建设,已初见成效。包钢来到大黑河军事公园,详细了解了军事装备博览园、少年儿童国防军事教育体验乐园和国防教育战斗战役体验馆等项目建设情况。他说,建设军事公园是提高全民国防意识、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对接群众多元文化休闲需求的重要载体,要加快施工进度,提升建设品质,力争最短时间为市民提供集国防教育、旅游休闲、军事文化于一体的沉浸式军事公园。

在八拜湖郊野公园、林带风光段及湿地郊野景观带,包钢仔细查看了林中闲趣、千岛湖光、漫滩湿地及浪漫花溪的建设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相关地区立即整改。他说,在推进郊野公园建设中,一定要树牢生态理念、强化生态思维、采用生态手段,依托郊野自然景观,立足原有现状,按照最小人工干预原则来推进。要学会做减法,深刻领会郊野公园坚持生态优先、彰显自然特色的理念,真正呈现自然之美、和谐之美、郊野之美。要充分利用自然村落、郊区农田、生态片林、水系湿地、历史风貌等生态人文资源,结合乡村振兴,引导沿岸村庄发展乡村旅游,让更多村民共享生态红利。要科学利用再生水资源,合理补充河道水源,增强水源涵养功能,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生态格局。

市领导刘程民及相关地区、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