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赴冬日之约 感受冰雪魅力

来源: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30 10:41
【字体: 打印

雪山巍巍,彩旗飘飘,随着七彩烟雾喷入蓝天之际,数十名冰雪健儿自雪道顶端疾驰而下,风姿飒飒,为马鬃山冰雪季拉开序幕。

12月25日,马鬃山冰雪季启动仪式现场如火般沸腾。激荡的音乐、热情的歌舞、炫酷的滑雪表演,与现场观众的喝彩声交织,展示着冰雪世界的风采和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

马鬃山滑雪场位于赛罕区榆林镇石门沟村,距离市中心38公里,滑雪场规划总面积为278万平方米,依托于马鬃山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与区位优势,这里以冰雪运动为主,并配以生态休闲、山地度假、教育研学、基地训练等多重功能业态。

"马鬃山滑雪场由呼和浩特城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委托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冰雪运营团队管理运营的休闲度假中心。"呼和浩特城市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地铁实业公司综合管理部孟庆新介绍说,"滑雪场新建了一条旱雪道,打破了滑雪的季节性限制。夏天时我们还有热气球、动力伞、滑草、花海、高山越野自行车等好玩的项目,能给首府广大市民更多休闲娱乐的选择,吸引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促进首府消费升级。同时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马鬃山滑雪场开放滑雪面积42万平方米,有雪道13条,初级道4条、中级道6条、高级道3条,配备运力系统设计了5条魔毯、2条脱挂式高速索道,此外配套有开放雪具服务大厅、民宿、训练中心、特色餐厅、滑雪营地教育等服务设施,可以满足大众多层次、多方面、多元化的滑雪需求。

马鬃山滑雪场营销一部负责人刘明月说:"在这个雪季,马鬃山滑雪场新增开设一条2公里中级雪道,长2000m,宽35m,覆雪面积70000㎡,落差为275m,最大坡度达到32%, 2公里长的雪道为喜欢长距离滑雪的朋友带来更好的滑雪体验。更为重要的是这条雪道是全国首条室外钢结构架空雪道,后期很多专业滑雪运动员都可以在这里进行日常训练。"

据了解,随着冰雪季的开启,马鬃山滑雪场将保证月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同时新增开放滑雪夜场,这也是我市首家开放夜场的滑雪场,夜场的开放不仅可以丰富市民的夜生活,而且也将成为网红打卡的新风尚与新地标。

从2022年12月23日到2023年1月8日,滑雪场针对16周岁及以下青少年,推出免费滑雪权益。这也让带孩子来滑雪的家庭数量大增。

"一直在家上网课,终于能出来好好玩耍了。"海波小朋友跟随爸爸已经滑得有模有样,"我太喜欢滑雪了,运动让我快乐。寒假我要和同学一起来玩。"

为了保证游客的游玩体验,交投集团对原村落的民居加以改造,打造了30个不同格局的极简、舒适、亲近自然的民宿小院,游客能在这里感受乡村、自然与雪山的惬意时光,沉浸式体验滑雪的乐趣。

"冰雪运动这项极具浪漫色彩且集强身健体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户外活动,必将受到更多群众的喜爱和欢迎。我们希望市民能来体验呼市不一样的冬天,让呼和浩特的冰雪冷经济成为热能量。"孟庆新说。

随着道路的升级改造,如今从市区仅需 30 分钟即可顺畅抵达雪场,同时还开通了马鬃山滑雪场公交专线,从公交三公司始发途经交通银行内蒙古分行、市政府、市交通局直达马鬃山滑雪场,可以满足自驾游和想要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游客的各项需求。

火热的滑雪场内,越来越多人享受着速度与激情的挑战。随着冰雪季的启动,之后将围绕冰雪体验、文化旅游、体育活动等主题,组织开展冰雪运动会、冰雪旅游体验、冰雕展览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会吸引更多人走出家门,尽情享受冰雪带给大家的欢乐,让更多人爱上这项激情的运动,体验冬日滑雪的迷人风采、独特风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