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文旅盛宴 品浓浓年味儿 呼和浩特2023年春节、元宵节系列文旅活动启动

来源:呼和浩特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3 15:22
【字体: 打印

1月12日记者从呼和浩特市文旅局获悉,春节、元宵节即将来临,为让首府市民和周边游客感受传统节日文化魅力,体验首府欢乐、和谐、奋进氛围,两大节日期间,我市将在塞上老街、如意东河、大黑河郊野公园、莫尼山非遗小镇等各大广场、公园、商场、公共文化场馆、旅游景区景点举办丰富多彩的春节、元宵节系列活动,活动覆盖市区内的东西南北。同时,各旗县区也将同期举办各具特色的活动,丰富市民节日美好生活。

本次系列文旅活动从2022年12月28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023年4月底,涵盖了文化庙会、冰雪活动、非遗展演、惠民演出、传统文化、图书阅读、体育健身、文旅活动八大类143项。有"欢乐中国年,精彩敕勒川"2023年春节元宵节"塞上老街非遗庙会";"金兔闹新春新岁纳吉祥"莫尼山非遗小镇第五届非遗中国年、"做强文旅产业,提升文化能级"——"敕勒川伴手礼"迎新春展示活动;"春节里的非遗"——剪纸技艺传习活动;"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演出;数字全民阅读活动;2023新春诗会;青城有爱·迎新春送祝福写春联活动;"青城有爱·百名画家绘青城"主题美术作品展;"玉兔闹春"民间社火展示活动;绕九曲、猜灯谜等系列活动。

据介绍,节日期间,各旗县区、各部门、各行业整体联动,共同参与,共同打造全民参与的节日文化氛围。倾力举办"青城有爱系列主题活动""非遗展示"系列活动、"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全民阅读""体育健身"等特色活动,为市民游客"烹饪"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的节日大餐。

我市将充分发挥各大文博场馆、景区景点、演出剧场等文化阵地作用,策划开展具有节庆特色、地域特色的文旅活动。在市图书馆举办"走进文献,触摸历史——呼和浩特市图书馆地方文献展"等活动;在文化馆举办"2023新春诗会"等活动;在美术馆举办"青城有爱·百名画家绘青城主题美术作品展"等活动;在塞上老街举办"非遗庙会"等,让人民的节日,人民来参与体验。

节日期间将采取线上线下、室内室外相结合的方式,推出惠民演出、民俗展览、非遗展示等,在展现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内涵的同时,打造具有文化内涵的城市名片。

通过举办丰富多彩、接地气儿的文旅活动,为全市人民献上了一道道具有浓浓年味儿的特色文旅盛宴。让市民在传统节日中欣赏美景、领略美食、共享年味,体验青城味道、体会青城魅力、感受青城温度。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