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市副市长吕贵和组织召开全市旅游重点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何欣 发布时间:2021-05-10 16:48
【字体: 打印

5月6日下午,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吕贵和主持召开全市旅游重点工作调度会议,专题研究筹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落实自治区旅游休闲城市建设指要、设立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以及全市旅游工作要点等事宜。市政府副秘书长曹东雷、市文旅广局副局长高太成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文旅部门要深刻认识自治区推进各盟市旅游业差异化发展的重大意义,抢抓发展机遇,补齐发展短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动呼伦贝尔文旅产业发展是大势所趋,也是呼伦贝尔发展优势所在,要以多方位、全领域、高标准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旅游休闲城市建设指要(试行)》,推动文旅大发展、大提升、大跨越。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呼伦贝尔市旅游发展大会筹办工作,走访市内优秀旅游景区,听取优秀旅游发展经验,调动全市文旅部门积极性;设立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充分发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合作机制,强化协调调度,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文旅氛围,形成强大文旅合力;具体研究自治区旅游休闲城市建设指要,结合呼伦贝尔市实际,对于指要中44点工作要求因地制宜的进行补充和完善,加强组织引导,落实责任主体,保障惠民利民政策的有效落地;依托优秀旅游资源,对全市旅游工作要点进行总结提炼,加大全域旅游推进力度,加大旅游市场品质提升力度,加大对外交流合作力度,加大旅游宣传促销力度。

会议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方面进行具体工作部署,努力提高游客满意度。要大力发展旅游业经济,延长旅游时间,增加旅游产品供给。要强化旅游业与多部门相融合,打破部门限制,不断进行旅游产业发展新实践,进一步提升呼伦贝尔市旅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要注重培育文旅投资平台,加大资金投入,整合优质文旅资源,大力招引文旅行业龙头企业,合作开发精品旅游项目,推动全市A级景区评定和“智慧旅游”项目,扎实稳健助推文旅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市要紧紧围绕自治区“十四五”规划推进旅游发展座谈会精神,借鉴其他优秀旅游城市的先进发展经验,加赶工作进度,尽快梳理相关工作要点,完善工作方案,于5月10前将修订稿报市政府主要领导审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