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呼伦贝尔市乌兰牧骑系列演出”活动圆满落幕

来源: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3 16:37
【字体: 打印

5月28日,由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呼伦贝尔市乌兰牧骑系列演出”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于2021年4月7日正式启动,呼伦贝尔市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出席并观看了话剧《不灭的火焰》首演。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乌兰牧骑事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同时,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激励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

扎兰屯市乌兰牧骑话剧《不灭的火焰》剧照

莫力达瓦达斡尔族自治旗乌兰牧骑歌舞晚会《节日欢歌颂党恩》剧照

根河市乌兰牧骑歌舞晚会《颂歌共产党》剧照

呼伦贝尔市艺术剧院(呼伦贝尔市乌兰牧骑)话剧《白云朵朵》剧照

呼伦贝尔市艺术剧院(呼伦贝尔市乌兰牧骑)《颂党恩 唱红歌——庆祝建党100周年音乐会》

在为期三个月的活动期间,呼伦贝尔市艺术剧院(呼伦贝尔市乌兰牧骑)和11支旗市乌兰牧骑共推出31场晚会,520余名青年演员与老艺术家们同台献艺,新创编的196个声、器乐、舞蹈节目登上大剧院舞台,31场视听盛宴共惠及中心城区观众2.8万余人,演出频次高、惠及观众广。此次乌兰牧骑系列演出活动,还吸引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及职工、高校艺术院系师生、中心城区各中小学学生、各群众艺术团体、摄影爱好者、各媒体记者及大批游客前来观演,观众场场爆满。

201711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乌兰牧骑队员们的回信,极大地鼓舞了呼伦贝尔市专业艺术工作领域的创作热情。“十三五”时期,呼伦贝尔市11支乌兰牧骑共创作新作品686部,其中115部作品更是斩获了国家级及自治区级的奖项,累计下基层惠民演出超过5000场次。“十四五”时期,呼伦贝尔市广大文艺工作者们,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乌兰牧骑优良传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创作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优秀作品,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