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伦贝尔冰雪文化运动旅游季暨扎兰屯市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3 10:00
【字体: 打印

文化滋养身心,旅游开阔视野,体育有益健康。为全面落实呼伦贝尔文旅产业提标提效发展行动,发展全域全季全业旅游,推动四季旅游均衡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品牌,推进文体旅深度融合发展,12月15日,呼伦贝尔冰雪文化运动旅游季暨扎兰屯市冰雪嘉年华启动仪式举行。扎兰屯市领导白志军、王波、孙修非、于萍以及在家的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来自大众滑雪、滑冰等冰雪运动爱好者、团队等参加启动仪式。

由中共扎兰屯市委员会、扎兰屯市人民政府主办、扎兰屯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的主题为:“相约银色扎兰,火热冰天雪地”在乌兰牧骑带来的精彩文艺演出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

扎兰屯市委书记白志军宣布:呼伦贝尔冰雪文化运动旅游季暨扎兰屯市冰雪嘉年华活动开幕。

扎兰屯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波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扎兰屯市牢固树立“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不断丰富冬季旅游产品供给、创新冰雪旅游业态,大力发展冰雪运动、持续推动冰雪惠民,有力促进冰雪体育、冰雪文化、冰雪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把“冷资源”变成“热产业”,使其成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本次冰雪嘉年华活动,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具体实践,也是扎实推进“文旅产业提标提效发展行动计划”的务实举措。扎兰屯市将以“十四冬”重启为契机,依托国家级滑雪旅游度假地,坚持战略化引领、主题化发展,抢抓冰雪市场黄金发展期,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将扎兰屯市打造成为一座有温度、有品质的冰雪城市。

在“冰雪嘉年华”主题活动日活动当天,还举办了青少年高山滑雪赛、雪地足球赛、儿童雪上趣味赛、大众雪地徒步、年猪菜体验等活动,通过这些充满竞技性和趣味性的活动,让冰雪运动爱好者和青少年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四大班子领导和嘉宾共同欣赏了大众高山滑雪表演,并参加精品旅游线路启动仪式,共同启动精品路线发布。

据了解,扎兰屯市依托丰富冰雪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全方位深耕、整合冰雪旅游资源,策划推出了“海拉尔-扎兰屯冰雪体验3日游”“大庆、齐齐哈尔-扎兰屯2日游”“北京、天津-扎兰屯5日游”三条冰雪旅游精品线路,让域内外冰雪旅游爱好者尽情感受扎兰屯深厚的冰雪文化、独特的冬季魅力和蓬勃的发展活力,体会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