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机关党委举办“追寻百年红色足迹、重走红色秘密交通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李伟 发布时间:2021-05-24 16:17
【字体: 打印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519日上午930分,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满洲里市中东铁路第一站南区历史文化街区举行。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呼伦贝尔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相关领导,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班子成员,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机关党委所属的局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有制旅游企业党支部的12支主题党日活动代表队,警民共建单位呼伦贝尔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北疆蓝焰代表队以及市宏宇志愿者协会、市卫生健康系统志愿者、市应急管理局志愿者共100余人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仪式上,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宗哲致辞并宣布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机关党委举办“追寻百年红色足迹、重走红色秘密交通线”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市委组织部组织三科科长王小伟向主题党日活动代表队发放任务书并宣布正式出发,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明智主持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仪式。

  

宗哲指出:满洲里作为全国最大的陆路口岸,不仅是中俄蒙贸易的重要通道,还是一条革命真理传播的红色通道和“一座红色的国际桥梁”,具有浓厚的红色基因和深刻的红色记忆。历史因铭记而永恒,精神因传承而不灭。每一段红色基因、每一点红色记忆都承载着我们不能忘却的初心。

一是要立足文体旅游广电行业特点,以党建为引领,强化党建+历史文化、党建+红色旅游、党建+健身健康、党建+志愿服务等多领域相互融合、协同发展,不断探索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新途径、新方式,推动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使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二是充分发挥文体旅游广电系统红色资源优势,主动作为,开拓创新,以满洲里红色秘密交通站和中东铁路为线索,以百年红色历史为背景,以红色记忆之旅为重点,组织文体旅游广电系统全体党员干部铭记习近平总书记“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重要讲话精神,聆听满洲里与中共六大的专题讲座,制作南湖红船模型,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通过趣味定向活动方式,各代表队党员干部跨越时空,穿行在百年历史的街区,再现红色情景,心怀使命任务,找寻红色记忆,重走红色之路,亲历革命先辈和中共六大代表经由满洲里参加中共六大、探求革命真理的艰辛历程。感受触摸红色历史,传承弘扬红色文化。

三是通过利用红色资源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让广大党员干部在丰富的史料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真切体会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使文体旅游广电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更具亲和力、感召力、说服力,从而更有效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历史使命感、时代责任感,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勇做推进文体旅游广电事业和满洲里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