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护航秋季开学季

来源:满洲里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2 10:50
【字体: 打印

本报讯(通讯员 陈超)8月初,根据自治区“扫黄打非”办公室统一部署安排,满洲里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全市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开学季专项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覆盖了满洲里市22家书店,重点查看了市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第五小学、第一中学和第五中学等校园周边的书店。检查组首先查看了经营企业证照是否齐全年检,是否售卖非法出版物和盗版图书,以及是否售卖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色情、暴力、恐怖漫画和小说。检查组还对各个年级的教辅资料进行了随机抽样检测,并对书店的进货清单进行了核验。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经营业主务必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进货渠道关,依法守法经营。

检查人员还对各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设施、消杀设备、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规范,要求经营业主增强防控意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疫情管控措施,防止出现人员聚集引发的卫生事件。

下一步,满洲里市“扫黄打非”办结合护苗“2021”专项行动将继续加大行动力度,增加执法频次,明察暗访,检查与整改并行,落实执法检查回头看工作,持续高效净化校园周边文化市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扫清障碍、保驾护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