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组织开展《红色边境线》奇妙夜活动

来源: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局机关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15 16:28
【字体: 打印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讲好红色故事,坚定文化自信,711日,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满洲里博物馆、满洲里定向运动协会协办的“喜迎二十大 复兴强国有我”红色基因传承主题教育暨《红色边境线》博物馆奇妙夜活动在满洲里博物馆举办。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兰凌翔,满洲里市优秀初中毕业生代表及演职人员40余人参加。

此次活动是满洲里博物馆首次以沉浸式奇妙夜的方式,运用文化场馆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结合新兴文娱活动,实现寓教于乐的一次探索和尝试。主题设计、组织运行、活动开展等方面着手,围绕中共六大满洲里红色边境线开展红色基因传承主题教育。

同学们前往市郊南山徒步远足,赴战争阵地遗迹进行现场研学。“现场教育”和“情境教学”的方式,积极探寻革命遗迹背后故事,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自强不息



之后,同学们来到满洲里博物馆参加《红色边境线》实景模拟剧。模拟剧以中共六大代表冲破白色恐怖,从满洲里出境赴苏联参加中共六大为蓝本,以“剧本杀”新兴模式,设置角色扮演、调查分析、推理判断、资源整合等环节。同学们抽签选择各自剧本,通过了解故事背景和人物特点,现场搜集线索,模拟完成革命先辈探寻救国救民革命使命任务。


这是一场角色扮演剧,也是一堂现场教学课。同学们仿佛步入那段隐秘而又波澜壮阔的红色岁月,身临其境再现满洲里红色历史,追忆红色足迹,感悟先烈们的革命精神,进一步推动青少年对满洲里市红色文化的保护和传承。

下一步,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将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主阵地作用,加强革命文物和文化遗产传承保护挖掘红色资源,讲好党史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传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