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市举行第十八届市民文化艺术节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达斡尔族民歌展演活动

来源: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局机关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8-08 16:32
【字体: 打印

8月2日晚,满洲里市第十八届市民文化艺术节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达斡尔族民歌展演活动在满洲里市迎宾广场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中共满洲里市委员会,满洲里市人民政府主办;满洲里市委宣传部,满洲里市文体旅游广电局承办;满洲里市群众艺术馆协办。本次活动邀请了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族自治旗巴彦塔拉达斡尔乡非遗文化传承基地的部分演员以及满洲里市群众艺术馆达斡尔族民歌传承人和学员们共同完成了本次演出活动。

演出活动在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中拉开序幕,非遗传承人演唱的达斡尔族民歌《农夫打兔》《映山红花满山坡》《五样热情的歌》《我自豪我是达斡尔人》等经典达斡尔族民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让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民族音乐的魅力。展演活动在舞蹈《母亲是中华》中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非遗专场展演活动扩大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达斡尔族民歌的影响力,进一步推动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达斡尔族民歌的保护和传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