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洲里冬季北疆特色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启动

来源:满洲里日报社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3 10:29
【字体: 打印

“以文塑旅、以旅章文”,作为呼伦贝尔市首届冰雪文化运动旅游季的重要活动之一,12月18日,“雪韵冰魂·异域风情”2022满洲里冬季北疆特色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在万达广场启动。

启动式上,随着嘉宾手中的金色流沙缓缓落下,标志“雪韵冰魂·异域风情”2022满洲里冬季北疆特色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分为四部分,冬季特色文化旅游线路宣传推广、中俄蒙特色美食文化推广、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图片展、北疆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展。

冬季特色文化旅游资源线路推出了边境特色休闲自驾游和红色文化体验游,游客可以一边感受异域风情文化、欣赏冬季边境冰雪美景,一边感受来自远古猛犸象化石所带来的震撼和北方草原第一大湖的独特魅力,游客也可以在红色文化中探寻中国革命思想火种传播的渊源,追寻革命先辈在前苏联为中国革命事业艰辛奔波的足迹。  

现场共设置了四个大型展板,展出了300余幅摄影作品,图片直观展现出中俄蒙三国的历史文化、民俗民风和自然风光,各类城市景观、人文纪实的摄影作品彰显了北疆特色文化旅游资源,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在北疆特色文化旅游商品展示区,陈列着上百种在中国旅游商品大赛和自治区文博会获奖商品以及入选“内蒙古礼物”商品名录的商品,包括以套娃、国门为主题的精品文创产品,以及独具地方民族特色和俄蒙文化特色的旅游商品,展示了满洲里文化旅游的多样性与丰富性。

在中俄蒙特色美食文化推广环节,主持人现场与专业美食家进行连线,详细了解了俄式美食和蒙餐的制作流程。视频里出现了列巴、俄式烤肠、沙拉、包山羊、手把肉等美食,虽然现场不能品尝,但是观众们却了解到这些人间至味背后的文化内涵,体验了一场视觉盛宴,感受了异域餐饮文化的不同。

为了增加活动多样性,现场还演绎了俄罗斯民族舞《欢乐的节日》、乐器演奏以及演唱《牧歌》、歌伴舞《我爱满洲里》等精彩节目。

满洲里冬季北疆特色文化旅游宣传推广活动的成功启动,赋予了旅游市场信心,借助满洲里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我市将深度开发冬季旅游冰雪活动,将文化、体育、农业、历史、异域风情、经济、教育都融入到冰雪活动中,让更多游客与旅游企业了解与认识满洲里,以此宣传满洲里,在全国范围内掀起边境旅游热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