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召开革命文物工作会议

来源: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孙云龙 发布时间:2021-06-11 16:07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和自治区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6月9日通辽市召开全市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库伦旗委书记马慧吉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张怡主持会议。科左中旗、扎鲁特旗、库伦旗和市公安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就文物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文物局)局长赵航通报并部署了2021年全市重点文物(革命文物)保护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革命文物承载着坚如磐石的信仰信念,彰显着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加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弘扬革命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革命文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学习领悟中坚定工作方向,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担起保护利用“大责任”。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保护利用、特别是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区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全区文物警示教育大会和全市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重点任务。各级党委、政府要将文物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认真研究推进,抓实关键环节,稳妥解决难点问题,积极推进重点文物保护工程,加大文物违法整治力度,持续提升文物整体保护水平。结合通辽市实际,加大调研与推动力度,制定保护利用具体方案推动全市相关工作深入开展。充分发挥革命文物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把革命文物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载体,设计开展系列活动。以多种形式加强革命文物背后故事的挖掘与宣传力度,让革命文物凝聚的红色基因融入身边群众的精神血脉,不断深化革命文物价值挖掘和利用创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