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评估组来通辽市开展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传承活动实地评估工作

来源: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鲁斯琴 发布时间:2021-07-06 14:41
【字体: 打印

为激励、促进和规范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承活动,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发展,7月1日至3日,由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派出评估组,到通辽市对国家级非遗传承人传承活动进行实地评估工作。

评估组主要对通辽市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2019-2020年授徒传艺情况、参与宣传和交流情况、项目实践情况、配合有关部门进行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情况、传承补助经费使用情况以及项目资料收集、整理、保存和研究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工作采取查看实证材料、实地走访和召开座谈会的方式进行。

评估组先后到国家级传承人白扎力增、包金山家中,与传承人深入交流,充分了解传承人目前的生活情况和传承情况。

7月2日下午,评估组召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评估工作座谈会,通辽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矫敏利,市局非遗科工作人员及部分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参加会议。会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全面总结了2019-2020年度非遗传承活动情况,并对非遗传承人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会上集中学习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和《内蒙古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与管理办法》。会后,评估组查阅了相关资料。

评估组对通辽市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建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