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政府副市长张怡赴通辽市乌兰牧骑对话剧《烽火安代》排演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来源: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顾攻 发布时间:2021-07-09 15:32
【字体: 打印

7月8日上午,通辽市政府副市长张怡在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局长赵航的陪同下赴通辽市乌兰牧骑《烽火安代》剧组进行调研指导。

话剧《烽火安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内蒙古自治区舞台艺术精品剧目,也是通辽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点舞台剧目。该剧由国家一级导演、中国话剧协会副主席、中国话剧表演艺术委员会首席主任、中国戏剧梅花大奖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话剧艺术家宋国锋先生担纲导演。

话剧《烽火安代》以抗日战争为背景,以通辽地区独特的民族舞蹈安代舞为题材,真情讲述了一个草原民众巧妙地运用安代舞来救护一个中共地下党员的传奇故事。

今年4月中旬,《烽火安代》在通辽市辽河剧院进行了两场公演,获得了在场专家与观众的一致好评。目前,《烽火安代》剧组正在根据专家意见对剧目排演细节进行紧张的调整复排工作,并计划在7月中旬启动的全市乌兰牧骑文艺汇演开幕式上再次亮相。

调研现场,市政府副市长张怡与市文旅广电局局长赵航观看了话剧《烽火安代》调整之后的整场排练。张怡副市长充分肯定了《烽火安代》的艺术质量和演职员积极努力的工作态度,并鼓励演职员再接再厉,力争以更高的艺术水准在全市乌兰牧骑文艺汇演上震撼上演。

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办公室、艺术科等相关科室人员也陪同参加了此次调研。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