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来源: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李慧宁 发布时间:2021-08-16 15:47
【字体: 打印

近日,在要求各旗县局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检查的同时,通辽市文旅广电局组成专项督导组,由局班子各成员带队,深入各旗县市区进行专项督查。

8月13日上午,通辽市文旅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航带领办公室和市场管理科的负责同志,深入科尔沁区进行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检查。赵航一行先后到草原大厦、青苹果网吧、万佳国际旅行社、万达影城、世源温泉等文旅场所实地查看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日常消毒、人员登记、验码测温、预约限流、隔离区设置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防控重点环节、重点区域进行现场调度,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8月12日-13日,通辽市纪委监委驻市文旅广电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如军、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杜广兴带领局相关科室及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人员一行深入扎鲁特旗、霍林郭勒市影院、歌厅、网吧、星级酒店、A级景区、自驾车营地、图书馆、博物馆等地,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项检查。检查过程中,重点对服务营业场所、公共场所的消毒、通风等情况,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消费者体温测量登记、是否佩戴一次性口罩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8月12日,通辽市文旅广电局副局长矫敏利带队深入科左后旗文化旅游市场主体单位进行为期一天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督查组深入科左后旗各网吧、KTV、星级酒店、文化馆、图书馆等重点文旅场所,对疫情防控相关事项进行了全面督查。

8月13日,通辽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副局长孙海鹰一行深入科左中旗检查指导暑期文化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孝庄园文化旅游区、哈民考古遗址公园、珠日河草原旅游区,电影院、网吧等文化经营娱乐场所及文化场馆,对佩戴口罩、核验健康码、体温检测、实名登记、消毒、通风、不超最大承载量50%、防护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安全生产进行检查。

督导组要求,各旗县市区文旅局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做好统筹部署,从严从紧从细从实从快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文旅企业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