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旗开展红色教育 让红色文化侵润人心

来源:通辽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2-23 10:07
【字体: 打印

连日来,扎鲁特旗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红色教育活动,让红色文化热起来、火起来。

红色“小剧场”让革命精神薪火相传。聚焦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载体,依托社区“儿童之家”,开设红色理论宣讲“小剧场”,播放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将“红色种子”根植在儿童心中,用红色文化引领儿童健康成长。依托老电影院、文化广场、嘎查村活动室等阵地,播放经典革命电影,让群众在“老影院”里回味“老味道”。截至目前,全旗共开展公益电影展播1200余场次,观看群众达2万+。

红色“小驿站”为广大农牧民充电蓄能。为有效提升红色教育吸引力,鲁北街道将红色教育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在社区综合服务大厅建设“红色驿站”服务点,着力打造集红色教育、志愿服务、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方便社区居民、户外劳动者在此“歇脚”“充电”的同时,阅读红色书籍(政策宣传册),提升自身理论素养。打造润诚“红色物业”宣讲驿站,依托“3345”工作模式,开展“五彩志愿—红色宣讲”活动,把红色理论宣讲搬到居民小区物业里,让“红色物业”成为重要的思想教育阵地,使物业“小驿站”发挥宣讲“大能量”。截至目前,各社区已利用“红色驿站”开展理论宣讲80余场次,受众达1万余人次。

红色“小课堂”厚植爱党爱国情怀。聚焦“喜迎二十大”宣讲主题,充分发挥弘扬优良家风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中的重要作用,组织旗、镇、村三级宣讲队成员进校园、进村屯、进机关、进企业,开展重温红色家风文化“小课堂”,以革命先驱严以律己治家风的历史故事,激发正能量、厚植爱国情。动员红色讲解员、革命老干部、退役军人等群体组建“红色故事宣讲团”“红色初心宣讲团”,充分发挥革命老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文化馆、博物馆等历史文化资源优势,通过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开设红色故事“小课堂”,让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在学习教育中重温峥嵘岁月,从历史脉搏中汲取奋进力量。截至目前,全旗共开展红色教育活动500余场次,受众达1.5万余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