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文旅市场春节期间安全检查

来源:通辽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19 10:39
【字体: 打印

春节将至,为保障通辽市文旅市场平安有序,通辽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加大检查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旅市场春节期间安全检查。

一是加强工作安排部署。通辽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1月9日召开局务会议,再次传达了《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强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就春节前后文旅市场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确定了巡查的重点区域和重要场所。要求各科室、大队、分局明确工作责任,结合监管对象的特点,对文旅市场监管进行针对性地检查。春节期间值班人员确保在岗,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及时处理突发情况。

二是加强市场检查力度。通辽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求各旗县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盯春节前后这个关键节点,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的检查,从严打击违规经营行为,重点对网吧、歌舞娱乐场所、电影院、印刷企业、书店、旅游景点等文旅经营单位是否提供法律法规禁止内容、安全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备等方面进行检查。督导文旅场所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对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培训,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保证防患于未然。

三是做到隐患整改到位。全面开展文旅市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对各类文旅经营单位逐一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1月初以来,全市两级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共出动执法人员2300余人次,检查文旅经营单位1100余家次,针对检查中发现安全出口堵塞的4家歌厅、应急照明灯不亮的2家歌厅、灭火器过期的2家网吧和歌厅、灭火器损毁的1家宾馆责令现场整改。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建立整改台账,跟踪问题整改,定期复核、对标销号,切实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下一步,通辽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常态化开展文旅市场执法检查的同时,采取执法检查回头看行动,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和检查频次,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春节期间全市文旅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