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召开全市乌兰牧骑创作座谈会

来源: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5-31 15:11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艺术创作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5月26日,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组织召开全市乌兰牧骑创作座谈会,会议就“七一”前后反映现实题材的舞台艺术创作和演出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局长蔡桂芳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新时期乌兰牧骑艺术创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为艺术创作的重要内容,把握时代脉搏,提升创作水平,创作出更多“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的艺术精品,让艺术作品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各地在大力创作党史类红色剧目的同时,要创作一批反映现实生活的小戏、小品、情景短剧、歌曲舞蹈等剧目,如:反映脱贫攻坚后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携手奔小康、生态文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致富带头人等题材。在“七一”前后,各地区和部门都要有一批现实题材的节目面向广大观众演出。

座谈会上,旗县市区和市直艺术单位就本地区、本部门现实题材创作情况、生产剧目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宣传部文艺科、市艺校、艺术剧院和旗县市区文旅局分管领导及乌兰牧骑队长参加了座谈会。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