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召开全市助推大学生创业发展旅游民宿座谈会

来源: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威力斯 发布时间:2021-08-18 17:45
【字体: 打印

为鼓励大学生返乡创业,促进乡村旅游、民宿旅游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8月16日,乌兰察布市文旅体局、金融办、就业中心联合召开全市助推大学生创业发展旅游民宿座谈会,乌兰察布市文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温飚,市金融办主任刘战生,市就业中心主任李卫东,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内蒙古银行、邮储银行、乌兰察布农商银行、前旗农商银行、蒙商银行负责人及业务代表,市旅体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重点民宿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市文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温飚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全市重点民宿企业负责人就民宿经营情况、发展计划、存在困难和资金需求轮流发言。与会领导认真听取发言,并详细询问了民宿企业在建设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投融资渠道及享受政策支持等情况。民宿企业反映,乌兰察布旅游业季节性较强,冬季客流量小、采暖用电量大,冬季运营成本居高不下;同时,民宿企业存在贷款融资渠道窄、贷款额度低、放款门槛较高等问题。

在了解民宿企业反映的贷款融资问题后,金融机构代表根据自身业务和产品制定情况,针对返乡创业大学生、民宿企业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贷款方案,并表示可根据民宿企业资金需求和成本承受情况,商定相应产品或设计专案产品,以保障民宿旅游高质量发展。

李卫东指出,金融机构要全力支持乌兰察布民宿旅游发展,积极对接当地有关部门,尽可能满足民宿企业贷款需求。在人才培养方面,民宿企业可向当地人社就业部门提出人才需求,相关部门可协调培训机构提供免费创业技能培训。

刘战生指出,乌兰察布民宿旅游尚处于初步发展阶段,要多方对接、多方研究、制定方案、合理规划,建议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民宿企业建立联动机制,推动民宿旅游更好更快发展。

温飚强调,民宿企业要合理规划,体现主人个性与当地文化的完美融合,杜绝粗放发展;要注重提高游客体验感和舒适度,着力实现设施设备现代化。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要发挥好助力乡村旅游、民宿旅游发展的平台作用,体现“政府搭台、金融唱戏、企业受惠”,想方设法降低贷款门槛、放宽贷款额度,帮助民宿企业解决资金问题,给予返乡创业大学生更多支持,推动乌兰察布民宿旅游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步,市文旅体局、市金融办、市就业中心将建立民宿旅游发展联席会议机制,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积极探索“政、金、企”三方合作融资、设立民宿旅游发展基金等模式,进一步推动制定出台民宿旅游产业相关支持政策,搭建大学生、农民返乡创业民宿旅游平台,逐步构建“政策保障、金融支持、人才支撑”民宿旅游高质量发展格局,助推乡村振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