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非遗项目威风锣鼓成功落户兴和县

来源: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杨培升 曹海 发布时间:2021-12-28 15:19
【字体: 打印

12月19日下午,由兴和县文化和旅游局组建的威风锣鼓队,经过两个周培训,进行了汇报表演。政府副县长赵慧菊、县政协办公室主任李荣耀、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建斌、副局长仝秀芳等领导观看了汇报表演。

威风锣鼓被誉为“天下第一鼓”,它是我国独有的优秀传统民族文化,一直活跃在我国山西省黄河流域一带,相传已有四千年的发展历史,到今天,威风锣鼓已经成为民间喜闻乐见的一种文艺表演形式。


为了进一步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传承祖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打造文化活动品牌团队,兴和县文化和旅游局于11月份专程前往威风锣鼓的发源地山西省临汾市,进行了学习和考察,并决定把国家级非遗项目临汾威风锣鼓引进兴和县。兴和县文化和旅游局迅速购置设备、组建团队,精心选拔80多名队员进行集中培训,聘请临汾市专业教师就鼓谱、击打方式、队形变换等进行指导。

表演现场,赵慧菊详细了解了威风锣鼓队的组建和训练情况,并对队员们的参与热情和刻苦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指出,近年来兴和县群众文化建设投入力度不断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逐步完善,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相关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群众文化生活,以老百姓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弘扬时代主旋律和正能量,多组织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不断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兴和县锣鼓队将继续加强训练,争取在2022年春节期间正式与群众见面,届时威风锣鼓将成为兴和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兴和县群众文化活动增添新的光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