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右中旗举行东路二人台《战地黄花》汇报演出

来源:乌兰察布市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王磊 发布时间:2021-12-30 18:18
【字体: 打印

12月29日下午,察右中旗东路二人台《战地黄花》举行汇报演出,察右中旗委书记高森,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杨丽梅,旗人大常委会主任田胜,旗委副书记王杨等旗四大班子在家领导与社会各界人士一同观看演出。

《战地黄花》是察右中旗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新思想,深入挖掘本土红色历史文化,大力传承绥中抗战红色基因,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而创作推出的一部红色主题剧目。

该剧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东路二人台为表演形式,以大青山绥中抗战为历史背景,以武策劳、边俊华、武香牛等革命人物贯彻执行党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机智勇敢地开展抗日斗争的历史故事为素材编创,艺术地再现了武策劳智救杨植霖等脍炙人口的感人片段,同时巧妙置入黄花沟、红萝卜、燕麦等现代特色地域元素,以文化艺术手段歌颂和弘扬党的红色传统和伟大抗战精神,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从而激励全旗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奋发有为,勇毅前行,为推动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察右中旗贡献智慧和力量。

旗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人士观看演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