察右后旗乌兰牧骑传播党的二十大声音 “文艺+宣讲”走进基层

来源:乌兰察布市政府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30 18:51
【字体: 打印

“奔驰的骏马依恋着草原,腾空的翅膀神奇的画卷,啊哈呼,无边的草海根脉相连……”深情悠长的曲调回荡在察右后旗那仁格日勒嘎查。11月20日,察右后旗乌兰牧骑走进农村牧区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乌兰牧骑“送欢乐、送文明”基层集中服务活动。用短小精致的节目向农牧民传播党的二十大的声音,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丰富农牧民文化生活,服务基层群众。

党的二十大报告,声声有力、振奋人心!活动现场,乌兰牧骑队员们同农牧民群众坐在一起,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聊热点、说心声、谈感想,把党的声音传递到农牧民的心坎里。在群众家中、活动室里、蒙古包前,马头琴、舞蹈、乐器演奏等节目轮番上演,赢得阵阵掌声。队员们以“文艺+宣传”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节目中,把主题鲜明、生动活泼的文艺节目送到牧民家门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既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又丰富活跃了农牧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大家看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乌兰牧骑来到家门口送上精彩的节目,让我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党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农牧民看了演出纷纷表示。

2017年11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回信,勉励乌兰牧骑队员永远做草原上的“红色文艺轻骑兵”。从那时起,察右后旗乌兰牧骑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全面展示乌兰牧骑作为“红色文艺轻骑兵”的鲜明政治本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基层、践行使命,被誉为“植根在察哈尔草原的心连心艺术团”。已累计进行惠民演出567场次,受众12万人次。先后赴北京、上海、湖北、安徽、山东等地开展文化交流互演18场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以天为幕布,以地为舞台,人民在哪里,舞台就在哪里”的光荣传统。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