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期间兴安盟旅游市场持续火热

来源: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振兴 发布时间:2021-06-17 15:09
【字体: 打印

今年端午节期间,兴安盟共接待游客42.6万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20.4%,超过疫前水平;实现旅游收入2.2亿元,恢复到2019年同期水平的86.7%。

红色旅游迎来客流高峰

随着“七一”临近,兴安盟红色旅游备受游客青睐。特别是随着兴安盟“内蒙古自治政府成立纪念地”产品被列入全国红色革命景区名录,“纪念内蒙古民族解放斗争红色旅游线路”入选自治区十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之后,兴安盟红色旅游品牌影响力和吸引力显著提升,迎来客流高峰。6月12日至14日,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五一会址、乌兰夫办公旧址等红色旅游景点接待游客0.64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长3.4倍。

近郊旅游成为市场主流

今年端午节期间,城市近郊游成为市场主流。近年来,兴安盟不断丰富景区二次消费产品,城郊型景区成为游客休闲游、亲子游的首选目的地,尤其是在今年端午节期间,兴安盟开展艺术、文创、旅游商品、非遗、图书、红色文化进景区活动,城郊型景区持续火爆。乌兰浩特市天骄天骏生态旅游度假区二次消费产品达到12项,端午节期间接待游客1.8万人次;科右中旗翰嘎利湖休闲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3.8万人次,平均每天有1.3万人次的游客到此休闲观光。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