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开展“干部到乡”工程集中下乡活动

来源: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蒋翠玲 发布时间:2022-05-23 16:24
【字体: 打印

522日,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科右中旗霍林郭勒嘎查、茫来嘎查、大茫哈嘎查以及扎赉特旗巴岱村开展“干部到乡”工作集中下乡行动,与各帮扶嘎查(村)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盟文化旅游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了《内蒙古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党的民族政策理论宣讲,赠送学习图书,并与嘎查(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开展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现状,针对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了探讨研究。结合工作实际,对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发挥文化旅游体育职能优势方面进行了安排部署。

兴安盟红色宣讲团4名宣讲员为各地党员干部生动讲述了《勤劳书记和他的“法宝”》《巧手绣出花一样的好日子》《生死守望,一诺一生》等一系列乡村振兴和红色题材故事,使大家深受感动,为推动乡村振兴工作鼓足了干劲。

学习活动结束后,盟文化旅游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与环节干部深入各嘎查(村)老乡家中走访联系,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为困难家庭送去了慰问品,传递了党的温暖关怀。

兴安盟乌兰牧骑和兴安盟文化馆文艺志愿服务队走进文化广场、走入村民家中开展了惠民演出,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单,宣传党的政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展示弘扬中华文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不断增强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自觉性,持续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营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