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积极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来源: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 作者:贾群鹤 发布时间:2022-12-08 15:22
【字体: 打印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按照《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2022年“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方案》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一是组织局属各单位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张贴宪法宣传海报、悬挂宪法宣传标语、在电子显示屏等多媒体媒介播放宪法宣传公益广告,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意识,积极营造全民知法、学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法治氛围。

二是积极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结合每日巡查工作开展宪法宣传,把宪法学习宣传与文化市场监管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企业依法经营、依法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企业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

三是开展“文化旅游体育系统法治宣传展览周”活动。从12月4日起,与系统直属各单位同步启动“文化旅游体育系统法治宣传展览周”活动,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推送宪法、文化旅游体育相关法律、条例等宣传内容,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的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为全盟文化旅游体育系统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下一步兴安盟文化旅游体育局将组织开展更多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不断增强宣传实效,把宪法精神融入工作和日常生活,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