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非遗进校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开幕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

来源: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乌兰 发布时间:2021-05-19 15:02
【字体: 打印

5月15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锡林郭勒盟非遗进校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开幕式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举行。开幕式由北京师范大学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与发展中心执行主任张明远主持,非遗专家、教授高丙中,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斯琴巴特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非物质文化遗产处王鹏、锡林郭勒盟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镶黄旗、苏尼特右旗、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有关领导,非遗传承人、学生代表参加了开幕仪式。


开幕式当天活动精彩纷呈。上午的活动内容有:苏尼特左旗向学校捐赠蒙古包,学校回赠礼品,非遗传习社成立、授旗仪式,非遗传习学徒拜师礼,观看锡林郭勒盟非遗项目活态传承展示、展览,观看非遗展演等。活动全程通过学校直播平台和锡林郭勒盟2位直播达人通过新媒体直播宣传。下午,召开了非遗合作交流会,相关单位领导,非遗传承人、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会上专家学者们听取了锡盟非遗保护工作情况,并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此次交流会,为今后双方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本次活动,集中展示了锡林郭勒盟最具代表性的近30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共有全盟27名非遗传承人参加。活动为期两个月,分为两个阶段:5月15日-6月15日,开展非遗进校园活动,主要是在学校开展教学、展览展示展演等活动;6月15日-7月15日,开展非遗进入乡村、社区、旅游景区传承传授,展览展演展销,交流活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