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通过“双随机 一公开”监管模式切实加强跨部门行政执法效能

来源: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16:29
【字体: 打印

为切实保障文体旅游广电行业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持续有效履行监管职责,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根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及盟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专项工作办公室有关要求,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将“双随机、一公开”执法监管工作纳入到年度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双随机”联合执法工作开展。

自3月份起积极对接市场监督部门理顺好执法改革中遗留的问题障碍,解决了在“协同监管”平台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和执法局账号分设,无法互通的问题,健全完善“一单两库”,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行业监管和跨部门联合执法,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督,优化监管模式。融合推进文化、体育、旅游、广电、文物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信用监管并行机制,实现监管领域“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确保“放得开、管得住”。

现已完成“一单两库”完善工作,建立企业名录库103条,执法人员库28条,抽查事项清单库19条。已录入内部计划1条,联合计划2条,5月18日实施了内部抽查任务一次,已完成检查并按要求录入结果。同步实施了联合抽查任务一次,联合部门为市监局,正在开展检查。5月24日-25日分别收到了来自盟公安局和盟卫健委的联合抽查任务,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发起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下一步,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将会同执法局继续开展内部和联合抽查检查,及时录入检查结果并向社会公示,助推行政执法的跨部门联合响应,加强信息共享互通,为维护市场安全、平稳、有序保驾护航。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