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县温塘河村入选内蒙古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来源: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2 16:24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与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按照《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镇名录建设工作方案》要求,认定锡林郭勒盟多伦县温塘河村等34个村为首批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通辽市奈曼旗白音他拉苏木等3个乡镇为首批内蒙古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镇。其中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哈拉盖图农牧场、乌力吉敖包分场、西乌珠穆沁旗浩勒图高勒镇脑干哈达嘎查、多伦县滦源镇大河口村、多伦县滦源镇温塘河村入选首批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村。多伦县滦源镇入选首批自治区乡村旅游重点镇。

多伦县滦源镇温塘河村位于我国境内最大陨石坑(多伦县全境)东部边缘,全村坐落在我国境内最年轻的火山碎屑流景观东坡,塞罕坝机械林场西部造林区覆盖全村西北部;村内远古火山运动遗迹众多,被誉为“火山博物馆村”。近年来,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完善了村内公路标识牌,内部旅游道路全部硬化,游步道周围100%绿化,内部交通采用马拉木车、电瓶车、冬季采用马拉爬犁等多种交通工具出行。

下一步,温塘河村将以保护草原生态为基础,依托温塘河村现有旅游资源和文化底蕴,重点锁定以北京为主的京津冀市场及自治区内市场,构建“一入口·一环线·一河流·六业态·六片区”的总体空间布局结构,形成全域联动的文化旅游发展格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