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专项推进组到乌拉盖开展调研

来源: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鲍格日乐图 发布时间:2021-12-20 15:48
【字体: 打印

12月13日-14日,锡林郭勒盟行署二级巡视员王锐同志为组长的盟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专项推进组一行,赴乌拉盖管理区调研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情况。

13日下午,推进组对旅游公共服务设施进行实地调研。14日上午,召开乌拉盖管理区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会议邀请到内蒙古大学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乌铁红教授,讲师徐英博士,以及乌拉盖管理区党政领导、各场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听取乌拉盖管理区管委会副主任任喜军就乌拉盖全域旅游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观看全域旅游宣传片。与会人员围绕对近几年乌拉盖旅游发展现状、取得的成效进行了座谈。

调研中王锐组长对乌拉盖管理区近年来开展的全域旅游重点工作进行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规划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首要原则,规划开发文化旅游资源,利用原生态草原、地域文化、草原民俗文化、兵团历史文化,大力打造文化旅游品牌,精准策划旅游线路和产品;二是要结合本地区实际,利用乌拉盖九曲弯景区、野狼谷景区、布林泉景区、哈拉盖图农牧场兵团历史文化街区等旅游产品,拓展自驾探险游、红色研学游、摄影采风游、体育赛事游、冰雪体验游等旅游新业态,构建全域、全季、全时、全业态旅游发展新格局;三是要结合游客市场需求,立足“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旅游要素,优化旅游服务供给,做全做优旅游产业链,让游客“吃”得放心、“住”得舒心、“行”得安心、“游”得开心、“购”得惠心、“娱”得宽心,提升游客满意度;四是要突破传统宣推模式,开启多平台互动,传统媒体、新媒体联合多渠道面向客源市场推广提升知名度,积极参与旅游推介会、展销会,利用社交平台、旅游垂直平台、网红平台将流量转化为客流量,不断提升营销效果,把乌拉盖的旅游工作做大做强。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