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稳住文旅产业基本盘 暑期市场加速回暖

来源:锡林郭勒盟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萨如拉 发布时间:2022-08-08 16:29
【字体: 打印

进入暑期以来,在内蒙古自治区第32届旅游那达慕、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汽车那达慕、首届草原露营大会等旅游活动和旅游景区门票减免等多重利好政策等刺激下,锡林郭勒盟文旅市场回暖明显。

截至目前,锡林郭勒盟共有A级旅游景区21家(不包括二连),目前,已经正常营业19家,并按照分时、错峰、预约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止7月30日,全部营业的A级旅游景区接待人数达31.2万人次,旅游收入1051万元,相较于去年同期,市场回暖趋势明显。日接待量超过1000人的景区按接待人数排序有多伦湖景区、中国马都核心区文化生态旅游景区(依托马都不夜城,以本地游客为主)、布林泉景区、乌拉盖九曲湾景区。游客市场分析中,盟外游客占比约为60%,主要是来自赤峰市、兴安盟、通辽市等地的区内盟外游客,其次为来自北京、河北、天津、辽宁、吉林、山东、江苏、山西等地的区外游客。三乌地区的盟外游客以赤峰及东三省游客居多,南部多伦、太旗、蓝旗客源以京津冀地区为主。

旅游重点酒店入住率超过60%,其中,多伦重点酒店星期一至星期四入住率60%,星期五、星期六入住率达100%,星期日入住率80%;太仆寺旗周一至周四入住率可达60%,本周末入住率达95%;正蓝旗重点酒店入住率40%;锡林浩特市元和建国饭店入住率约70%、全季酒店约为85%;西乌珠穆沁宾馆入住率52%,均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