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组会议

党组会议

  •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3年第40次党组会议 传达...

    2023-01-04 朗读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3年第40次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2月29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主持召开2023年第40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全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指导我们党把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具有重大的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而奋斗。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4年第4次党组会议 传达...

    2024-02-06 朗读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4年第4次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月29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主持召开2024年第4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的重要指示,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近期接连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充分暴露出一些地区和部门单位事故教训汲取不深刻、工作作风不扎实、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整治不深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注重末端问效,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精准研判各类安全风险,落实落细安全生产责任。要全面开展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认真抓好重点场所活动安全管理、重点领域风险隐患治理,努力把各类风险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坚持眼睛向下、向下、再向下,持续向基层末梢聚焦发力,把责任措施落实到具体的场景、具体的点位、具体的人,切实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4年第3次党组会议 传...

    2024-01-26 朗读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4年第3次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月22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主持召开2024年第3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推进文化旅游产业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文化和旅游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金融知识,加强调查研究,善于从政治上看待金融工作,切实增强金融思维和金融工作能力,努力成为金融工作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会议强调,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加强文化和旅游领域工程技术领域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工作,统筹用好各类创新平台,加强创新团队建设,不断深化文化和旅游领域科技交流合作。要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行业资源优势,深入挖掘宣传工程师群体的先进典型事迹,发挥榜样作用,着力营造见贤思齐、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创新争先的浓厚氛围。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4年第2次党组会议 传达...

    2024-01-22 朗读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4年第2次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月17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主持召开2024年第2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把握时代方位,着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着力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保障高质量发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4年第1次党组会议 传达...

    2024-01-14 朗读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4年第1次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月8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主持召开2024年第1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外事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和2024年新年贺词,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自觉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开展对外工作,聚焦内蒙古作为“国家向北开放桥头堡”的战略定位,把牢政治方向、坚持守正创新,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开放和稳定,深化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务实交流合作,多渠道多形式讲好新时代内蒙古故事。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2024年新年贺词,站位高远、饱含深情、催人奋进,必将激励亿万人民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各级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新年贺词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是新时代最大的政治。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责任担当、厚植为民情怀,全力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两件大事”、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3年第40次党组会议 传...

    2024-01-04 朗读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3年第40次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2月29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主持召开2023年第40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对全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和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高标准严要求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精辟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对指导我们党把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新局面,具有重大的意义。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为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而奋斗。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3年第39次党组会议 传达...

    2023-12-28 朗读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3年第39次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2023年12月21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主持召开2023年第39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指示、对“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深谙广西发展形势和鲜明特点,把脉定向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是对广西工作的战略指引和行动指南。内蒙古与广西有很多相似之处,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重要指示的内涵要义与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努力在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上贡献更多文旅力量。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批示要求,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应对,统筹做好预警防范和应对处置低温雨雪冰冻各项工作,确保广大游客安全出行、安全游览,确保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不要因为低温雨雪冰冻引发大的安全事故。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指示,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高度,阐明了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战略要求和主攻方向,具有很强的思想引领性、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完整准确全面把握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3年第38次党组会议 传达...

    2023-12-23 朗读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3年第38次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和江苏盐城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2月18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主持召开2023年第38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12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和江苏盐城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主持召开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时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重要指示精神、向首届“良渚论坛”致贺信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基层减负蹲点调研报告上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深入系统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科学确定了2024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部署安排,为我们做好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文化和旅游系统要认真学习研究、深入消化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和江苏盐城考察时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内蒙古实际,将科技创新全面融入文化和旅游生产和消费各环节,全面赋能内容生产创新、产品和业态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治理方式创新等各领域,加速推动文化和旅游发展方式变革,探索文化旅游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会议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刻认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我国宪法最显著的特征、最根本的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保证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党和国家事业各方面全过程。持续深化宪法宣传教育,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带头学法用法,坚持依法行政,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良渚论坛”贺信精神,结合内蒙古实际,进一步加强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深入推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为“一带一路”倡议持续走深走实、践行全球文明倡议积极贡献力量。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3年第37次党组会议 传达...

    2023-12-05 朗读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3年第37次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2月1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主持召开2023年第37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总揽全局、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做好涉外法治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各级文化和旅游系统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丰富法治思想和深邃政治智慧,赋予中华法治文明新的时代内涵,激发起蓬勃生机。要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聚焦重点、明确目标,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借助“欢乐春节”“万里茶道”“感知中国”等平台机制,全力以赴扎实推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入境旅游“火起来”,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3年第36次党组会议 传达...

    2023-12-03 朗读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3年第36次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重要论述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12月1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主持召开2023年第36次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重要论述,专题研究《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执行情况,听取《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节庆管理办法》《中央文物管理办法》等党内法规执行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依规治党工作。会议指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从严必依法度。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高度,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坚持依法治国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统筹推进、一体建设,严格执行党章,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形成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推进力度之大、取得成效之显著前所未有,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明显提高。习近平总书记围绕依规治党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对于我们增强依规治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好发挥党内法规在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保障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方面的重大作用,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的重大作用,确保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升对学习贯彻落实党内法规重要性的认识,聚焦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准确理解、精准落实党内法规制度,扎实推进文化和旅游系统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质增效上水平。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7812;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