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统计信息

统计信息

  • 内蒙古春节假期接待国内游客3140.55万人次

    2024-02-19 朗读

    内蒙古春节假期接待国内游客3140.55万人次, 根据国内游客抽样调查、通讯运营商数据综合测算,2024春节假期第八天,全区接待国内游客31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14亿元。其中接待一日游游客178.48万人次,占比57.57%,接待过夜游游客131.52万人次,占比42.43%。2月15日,游客在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塞上老街旅游休闲街区游玩。丁根厚摄2024春节假期全区接待国内游客3140.55万人次,是2023年的5.76倍,是2019年的5.11倍。实现旅游收入221.22亿元,是2023年的7.63倍,是2019年的6.46倍。其中接待一日游游客1808.12万人次,占比57.57%,接待过夜游游客1332.43万人次,占比42.43%。客源地排名前五的分别为上海市、广东省、河北省、北京市、重庆市。

  •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文化和旅游发展统...

    2023-08-01 朗读

    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2022年文化和旅游发展统计公报,
      详见附件

  • “五一”全区接待国内游客1106.75万人次,实现国内...

    2023-05-05 朗读

    “五一”全区接待国内游客1106.75万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0.13亿元,均创历史新高,
      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聚焦“相约草原 携手春天”主题,策划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推出了一系列惠民促消费政策措施,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火爆复苏。“五一”期间,自治区接待国内游客1106.75万人次,同比增长107.95%,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的124.8%;实现国内旅游收入60.13亿元,同比增长140.31%,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的118.34%,均创历史新高。中央媒体高度关注,相继刊发内蒙古文旅信息53篇,其中央视一套晚间新闻、朝闻天下、经济信息联播连续播报21次,曝光量超3亿人次。抖音、微博、腾讯、快手等新媒体矩阵发稿3325篇,阅读浏览量超1.4亿人次。
      一是文旅市场火爆复苏。4月以来,各地文化和旅游系统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内蒙古文化和旅游资源,推介各类文化和旅游产品,持续做热假日旅游市场,在线旅游平台内蒙古旅游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近3000%。“五一”期间,全区共有304家A级旅游景区向游客开放,开放率达71%,累计接待游客481.2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4.06亿元,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较2022年同比增长600%以上,且均高于2019年同期水平。赤峰玉龙沙湖、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万家惠欢乐世界等景区接待游客同比上涨10倍以上。多数景区游客人数达到或接近景区核定最大承载量,准格尔黄河大峡谷、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等景区相继采取了游客限流、分流或延长开放时间等措施。全区300余家星级饭店、等级民宿收入同比增长近1倍,乌海市、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康巴什区、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以及阿拉善盟左旗等多地星级饭店和旅游民宿入住率达到100%。
      二是文旅活动异彩纷呈。4月21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了“相约草原,携手春天”新闻发布会,发布全区春季文化和旅游活动376项,开启内蒙古春季旅游序幕。“五一”期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在阿拉善盟左旗举办了2023全国自驾露营旅游发展大会,通辽市在库伦旗举办了2023中国摩托车锦标赛,包头市举办了首届秧歌大赛,呼伦贝尔市启动了“相约草原 悦赏杜鹃”花季游活动,兴安盟举办了首届杜鹃节,赤峰市推出第九届华子鱼洄游节、近郊采摘体验、慢生活休闲体验、风筝节等文旅大餐迎接各地游客,鄂尔多斯在乌兰木伦湖景区上演“恋上暖城烟花秀”、夜光风筝和无人机表演,为当地游客送上节日文化旅游盛宴,吸引大量外地游客来内蒙古观光旅游、打卡体验。
      三是文化扮靓假日生活。“五一”期间,全区各级公共文化机构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广大群众提供了数量丰富、形式多样、品质精良的精神文化产品。各地共举办广场舞、歌咏活动、乡村“村晚”等文化活动622场次,271.49万人参与其中,较2022年同期增长2.7倍;开展惠民演出246场,服务基层群众127万余人次;全区博物馆举办各类活动450多场次,接待线下观众66.86万人次,较2022年同期增长4.5倍。内蒙古博物院举办的《大汉气象》、乌兰察布市博物馆举办的《长城与文化自信》、赤峰博物馆举办的《江南生活美学展》,每天有近万人观展。内蒙古图书馆推出“相约内图 乐享五一”系列活动,接待读者较2022年同期增长近2倍。内蒙古展览馆特别推出“五一我在岗,致敬劳动者,一起来看展”系列活动,接待观众近3.5万人次。内蒙古文化馆新馆正式向群众开放。内蒙古艺术剧院组织举办了“迎五一”专场文艺演出和巡回演出。直属乌兰牧骑组织开展了“百姓大舞台 圆梦新时代”为民演出活动,各级乌兰牧骑也纷纷开展“百团千场下基层”演出服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群众假日精神文化生活。
      四是文旅消费势头强劲。“五一”期间,全区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联合文旅企业纷纷推出消费惠民措施,刺激群众文旅消费需求,积极推动文旅消费复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商务厅、住建厅、体育局共同举办“活力内蒙古、乐享消费”主题系列活动,组织发放各类文旅消费券近亿元。各盟市举办文旅消费活动625场,吸引515.21万人次参与,带动消费4485.70万元。“五一”期间,呼和浩特市奥威马文化生态旅游区、神泉生态景区、莫尼山非遗小镇等7家景区推出免票、打折、专享卡优惠,包头市免费发放景区电子门票10万张,乌兰察布市、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巴彦淖尔市等都推出景区免票或门票优惠活动,阿拉善盟推出“阿拉善惠民畅游卡”,一卡畅游阿拉善全境六大景区。同时,各地还积极打造丰富多彩的夜间旅游场景。呼和浩特市社区户外夜市、呼伦贝尔市西山夜市等夜间文化旅游活动吸引大量游客打卡消费。
      五是市场安全保障有力。全区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节前,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对“五一”期间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联合公安、市监、消防等部门对全区A级旅游景区、重点文娱场所、大型游乐设施开展了安全生产检查,利用官网、微信、各媒体平台及时发布五一假日旅游出行提示,为游客营造安全有序暖心的旅游环境。“五一”期间,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派出5个由厅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对全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全区共出动检查人员4566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经营单位3272家次,有力保障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各级文化旅游系统严格落实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制度,建立假日旅游信息通报机制,畅通12315投诉举报热线,完善各类应急预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处置问题,全区未发生重大文化旅游安全事故。

  • 内蒙古2023年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强势回暖

    2023-01-30 朗读

    内蒙古2023年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强势回暖,
      2023年春节期间,全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组织开展各类文化和旅游活动1000余项,充分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春节假期精神文化生活需要,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据统计,2023年春节假期全区接待国内游客477.24万人次,同比增长10.80%,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79%。实现旅游收入25.37亿元,同比增长9.5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4.72%,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强势回暖。
      文化惠民活动直抵基层
      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动员各地乌兰牧骑和各级国有文艺院团组成文化文艺小分队,深入农村牧区、深入街道社区,依托各类基层文化阵地开展文化服务活动1000场次以上,举办文艺演出活动116场次。在乌兰察布市察右前旗、赤峰市宁城县、通辽市科尔沁区,围绕“启航新征程 幸福中国年”主题,举办了2023年乡村春晚活动,唱身边事、演身边人、道家乡美、赞新生活,成功入选全国“村晚”示范展示点。开展内蒙古“云赏非遗过大年”视频展播活动,以“非遗里的年味儿”为主题展示优秀传统文化习俗技艺,共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自治区直属乌兰牧骑在大年初一深入包钢集团基层车间开展慰问演出活动,为坚守生产一线的包钢职工送去党的温暖和关怀。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后旗乌兰牧骑队员驱车60公里,为当地牧民送去节日祝福和文艺演出。阿拉善盟阿拉善右旗乌兰牧骑深入基层和边防部队开展慰问演出,行程1100多公里,把党的惠民政策和新春的祝福送到基层群众和部队官兵心中。
      特色民俗活动深入民心
      全区各地紧紧围绕春节、元宵节传统节日特点,以城乡联动、线上线下结合等方式,举办庙会、民俗表演、非遗展示、书画展览、猜灯谜、有奖竞答等特色文化活动,展示传统民俗文化,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呼和浩特市各旗县市区组织开展绕九曲、社火秧歌展演、亲子手作花灯、民间剪纸艺术观赏等丰富多彩的传统民俗活动,让广大群众体验春节元宵节的传统文化。包头市开展了以“‘兔’飞猛进·包你好运”为主题的2023年春节系列文旅活动,遍布全市各大广场、商场、公共文化场馆、企业、机场车站等,累计参与人次达到110余万人次。兴安盟充分发挥文化旅游资源优势,推出阿尔山烟花秀、阿尔山鹿角湾雪圈接力赛和雪营地观赏活动。通辽市整合各地绿色农畜产品资源举办“年货节”,让群众在文艺演出+购年货中体验到家乡物产丰富、感受新年喜庆氛围。锡林郭勒盟发挥主要景区景点、文化场馆等阵地作用,开展文艺演出、民俗表演、音乐灯光焰火秀、无人机表演等系列活动,增强群众的体验感和互动性。巴彦淖尔市依托特色文化,举办文艺晚会、年货展、冰雪赛事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乌拉特后旗“多彩文化庆新春 传统佳节韵味浓”新春文化活动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乌海市聚焦乌海文化旅游事业取得的可喜变化,举办迎新春主题民俗展、春联展、剪纸展等,全面展示魅力乌海、幸福乌海、活力乌海的独特风韵。阿拉善盟定远营景区举办逛古城迎新春活动,吸引了广大游客积极参与。贺兰山福因寺举办“登状元峰 冲新年运”、夜间灯光秀等活动,进一步满足了群众户外和夜间活动需求。
      公共文化活动点亮生活
      各地公共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策划推出了“博物馆里过大年”“云赏非遗过大年”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80多项,让观众从不同角度解读和感受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独特文化魅力。各地博物馆依托“博物馆里过大年”活动平台,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发挥馆藏优势举办专题展览、文化体验等系列活动。内蒙古博物院推出“交融的魅力”展览和“院藏清代文物中的吉祥图案赏鉴”展览,赤峰市推出“留住历史根脉·传承中华文明”图片展,鄂尔多斯市推出“长城两边是故乡—内蒙古文物菁华展”“大展宏‘兔’—2023 癸卯(兔年)新春生肖文物图片联展”,用“活”起来的文物展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点亮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内蒙古民族解放纪念馆、呼和浩特市多松年烈士纪念馆等红色场馆,通过开展红色故事宣讲、红色文艺汇演、党的二十大春联书写等活动,再次重温党的奋斗历程,见证党的奋斗辉煌,表达了对党行稳致远的美好祝愿。各地图书馆利用阵地优势,组织开展各类写春联送祝福、儿童动画展演、无障碍电影展播、专题阅读推广等系列文化体验活动,为群众提供节日期间的好去处。各级文化馆在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活动之外,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网络传播平台开展声乐、乐器、舞蹈、太极等公益课堂,引导群众居家练习,健健康康过大年。
      文旅消费活动带火市场
      节前,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制定了《关于提振信心、促进消费 推动文化和旅游业恢复发展若干措施》,策划推出了冰雪文化体验、冰雪赛事体验、冰雪项目体验等50多项冰雪旅游活动,120多家A级旅游景区、旅游休闲街区积极响应,采取减免门票、参加活动奖励等方式,吸引市民和游客参与。呼伦贝尔市制定了《呼伦贝尔市冬季旅游补贴办法》,对旅游景区、星级饭店及旅行社给予补贴支持,“呼伦贝尔号”旅游专列春节期间开行2列,接待来自上海、江苏旅游团队游客体验冰雪旅游。赤峰市全力打造冰雪旅游品牌,以达里湖冬捕旅游季活动为主会场,持续举办以“传承红山文化·点燃冰雪激情”为主题的11类冰雪系列活动及14项全民健身大拜年活动,全市冰雪体育运动火热蓬勃。 乌兰察布市推出了“周末休闲游·四季好去处”冰雪旅游主题系列活动,春节期间开通了北京—乌兰察布冰雪旅游专列,迎来了疫后旅游高峰。鄂尔多斯市发放促进文旅消费补贴资金320万元,春节期间日均发放消费优惠券1万余张,全市17家A级旅游景区推出30多项特色活动及优惠措施,有力带动了春节假日文旅市场消费。
      文旅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为确保节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平安有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了2023年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假日市场工作会议,对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市场监管、应急处置、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部署。指导各地公共文化场所、A级旅游景区落实“预约、限量、错峰”要求,提高假日文化和旅游服务质量,提前发布假日旅游安全风险提示。畅通投诉举报热线,设立诚信保证金,切实保障游客合法权益。春节期间,全区文化和旅游综合执法部门以“四不两直”形式开展了督查检查,积极营造安全、平稳、有序的文化旅游环境,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

  • 2023年春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

    2023-01-30 朗读

    2023年春节假期文化和旅游市场情况,
      2023年春节假期,文化和旅游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做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各项工作。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今年春节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1%,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3758.43亿元,同比增长30%,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73.1%。春节假日全国文化和旅游市场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一、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丰富
      在落实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要求前提下,10739家A级旅游景区正常开放,占全国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73.5%。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布“春节假期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开展新春旅游休闲推广活动。北京、天津、河北联合推出10条京津冀主题旅游精品线路,举办京津冀冰雪旅游季。演出、展览、灯会、乡村“村晚”等活动精彩纷呈。87个平台的160个账号参与直播了“文艺中国2023新春特别节目”,直播观看量2715.41万人次。全国共举办群众文化活动约11万场,参与人数约4.73亿人次。据不完全统计,春节假期全国营业性演出共9400余场次,较2022年同比增长40.92%,比2019年增长22.5%,票房收入3.78亿元,观演人数约323.8万人次。各地开展非遗传承实践活动10522场,“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活动参与视频总量超过6.5万个,直播超过580场。
      二、惠民措施助推文旅消费回暖
      各地相继出台景区门票减免或打折、发放文化和旅游消费券等惠民利民政策措施。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免费开放A级旅游景区1281家,占全国A级旅游景区总数的9%,其中62家5A级旅游景区实行免票。河南洛阳52家A级旅游景区,贵州遵义会议会址、赤水丹霞旅游区、黄果树景区等377家A级旅游景区推出免门票活动。山东省级财政安排2.1亿元用于发放文旅惠民消费券、景区门票减免等。河北、内蒙古等地统筹安排,为消费者提供一揽子惠民礼包。
      三、文化和旅游活动迎春氛围浓厚
      各地举办丰富多样的文化和旅游活动,受到当地民众和游客欢迎。上海以“乐嗨过大年,皆得你所愿”为主题,推出丰富“年味”大餐,包括十大主题近500项新春文旅活动。山西11市举办七大类650余项活动,合力打响“欢乐中国年,地道山西味”品牌。海南三亚推出游艇旅游、水上旅游、低空旅游、乡村旅游等特色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组织开展新春集市、国潮园游会等活动。黑龙江以“醉美冰雪季、非遗过大年”为主题,举办“第二届黑龙江冰雪非遗周”,开展“百人百米百图剪纸展”“非遗迎春灯光秀”等活动。
      四、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成为市场亮点
      多地聚焦“不夜城”特色,激发夜间消费活力。据数据监测,243个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客流量5212.2万人次,平均每个集聚区每夜3.06万人次。北京八达岭夜长城首次在春节期间对公众开放。四川成都开展夜游锦江、成都灯会、光影节、火花节等系列夜游活动,宜宾集中推出夜饮、夜景、夜娱、夜购、夜游等新业态新场景。陕西西安以“华彩闪耀梦长安,温暖祥和中国年”为主题,举办城墙新春灯会。重庆举办都市艺术节,推出焰火表演、灯光秀、无人机表演等系列活动。

  • 内蒙古旅游统计分析报告(2022年上半年)

    2022-12-14 朗读

    内蒙古旅游统计分析报告(2022年上半年),
      

  • 内蒙古旅游统计分析报告(2022年第三季度)

    2022-12-14 朗读

    内蒙古旅游统计分析报告(2022年第三季度),
      

  • 2021年度全国旅行社统计调查报告

    2022-05-13 朗读

    2021年度全国旅行社统计调查报告,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制定、国家统计局批准的《全国文化文物和旅游统计调查制度》,经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审核,现将2021年度全国旅行社统计调查情况汇总如下:
      一、填报情况
      2021年度全国旅行社财务数据审核完成率为90.25%,其中河北、辽宁、黑龙江、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河南、重庆、贵州、宁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审核完成率达到100%。全国25个地区年度财务数据审核完成率高于全国水平。
      二、行业规模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国旅行社总数为42432家(按2021年第四季度旅行社数量计算),比2020年增长4.30%。除黑龙江、云南旅行社数量减少,吉林、西藏旅行社数量不变外,其余28个地区旅行社数量都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海南、新疆、湖南、甘肃、宁夏等5个地区增幅均在10%以上,其中海南增幅最大为17.17%。广东、北京、江苏、浙江、山东等5个地区旅行社数量超过2000家,数量最多的广东为3592家。此外,西藏、宁夏和兵团3个地区旅行社数量少于500家,分别为310家、191家和167家。(详见附件1)
      2021年度全国旅行社资产总计为2249.16亿元,其中负债总计1886.71亿元,所有者权益总计362.45亿元。2021年资产总计较2020年有所增长,主要是部分企业集团内部通过企业关联交易、资产划拨、文旅集团并购重组等方式,将部分资产注入旅行社业务版块,使旅行社资产出现增长。
      全国旅行社从业人员278772人,其中大专以上学历人数192628人,签订劳动合同的导游人数94332人。(详见附件2)
      三、经营情况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度全国旅行社营业收入1857.16亿元,营业成本1769.04亿元,营业利润-55.34亿元,利润总额-53.44亿元,本年应交税金总额22.47亿元,旅游业务营业收入1467.48亿元,旅游业务营业利润-3.00亿元。
      由于营业成本的压缩,2021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亏损较2020年收窄。2020年旅行社享受到了税收减免的普惠性政策,2021年应交税金总额较2020年出现增长。
      (二)三大市场情况
      2021年度全国旅行社国内旅游营业收入1457.95亿元,占全国旅行社旅游业务营业收入总量的99.35%;国内旅游业务营业利润-2.47亿元。
      2021年度全国旅行社入境旅游营业收入2.90亿元,占全国旅行社旅游业务营业收入总量的0.20%;入境旅游业务营业利润为-0.09亿元。
      2021年度全国旅行社出境旅游营业收入6.63亿元,占全国旅行社旅游业务营业收入总量的0.45%;出境旅游业务营业利润为-0.44亿元。(详见附件2)
      (三)类别情况
      2021年度全国具有出境旅游业务资质的旅行社旅游业务营业收入741.34亿元,占全国旅行社总量的50.52%;旅游业务营业利润1.84亿元;本年应交税金总额14.95亿元,占全国旅行社总量的66.55%。
      2021年度全国外商投资旅行社旅游业务营业收入12.36亿元,占全国旅行社总量的0.84%;旅游业务营业利润-1.21亿元;本年应交税金总额0.41亿元,占全国旅行社总量的1.81%。
      四、组接情况
      (一)国内旅游
      2021年度全国旅行社国内旅游组织7857.58万人次、19572.98万人天,接待9291.13万人次、19993.66万人天。(详见附件3)
      2021年度旅行社国内旅游组织人次排名前十位的地区由高到低依次为浙江、江苏、广东、湖南、重庆、上海、湖北、北京、江西、福建。(见图1)
      图1:2021年度国内旅游组织人次排名前十位的地区
      2021年度旅行社国内旅游接待人次排名前十位的地区由高到低依次为浙江、江苏、湖北、海南、湖南、重庆、广东、贵州、陕西、安徽。(见图2)
      图2:2021年度国内旅游接待人次排名前十位的地区
      (二)出入境旅游
      2021年度全国旅行社入境旅游外联1.17万人次、4.47万人天,接待2.20万人次、6.50万人天。(详见附件4)。全国旅行社出境旅游组织0.94万人次、1.90万人天。(详见附件5)
      2021年,未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出入境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数据主要是部分出入境团队业务未及时结算,在结算后于2021年进行填报的相关数据,以及旅行社预定国际机票、代办签证、接送机等单项委托服务。
      五、总体结构
      (一)数量分布
      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国旅行社总数为42432家(按2021年第四季度旅行社数量计算)。其中,旅行社数量排名前十位的地区依次为广东(3592)、北京(3222)、江苏(3155)、浙江(3014)、山东(2734)、上海(1865)、安徽(1557)、河北(1552)、辽宁(1547)、湖南(1468),上述地区旅行社数量占全国旅行社总量的55.87%。
      (二)各地经营状况
      2021年度旅行社三大市场组织(外联)接待人次(人天)汇总排序前十位的地区由高到低依次为广东、湖南、江苏、浙江、上海、湖北、北京、广西、重庆、山东。(详见附件6)
      2021年度全国旅行社主要经济指标(旅游业务营业收入、旅游业务营业利润、本年应交税金总额三项综合)排名前十位的地区依次为广东、浙江、天津、重庆、福建、湖南、上海、山东、北京、江苏。(详见附件7)
      

  • 2022年五一假期期间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平稳有序

    2022-05-05 朗读

    2022年五一假期期间内蒙古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平稳有序,
      2022年五一期间,全区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认真贯彻文化和旅游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工作要求,强化假日旅游产品供给,优化假日旅游服务保障,激发文化和旅游市场活力,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2022年“五一”假期五天,全区共接待区内外游客532.22万人次,同比下降40.74%,按可比口径恢复到疫前同期(2019年)的41.1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5.02亿元,同比下降41.90%,按可比口径恢复到疫前同期(2019年)的24.02%。全区文化和旅游市场整体平稳有序,无疫情发生,无重大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

  • 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第一季度旅游统计分析简报

    2022-04-24 朗读

    内蒙古自治区2022年第一季度旅游统计分析简报,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7812;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