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展览馆“党史学习+志愿服务”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展览馆 作者:文/乌日娜 图/德力赫 发布时间:2021-11-23 17:38
【字体: 打印

内蒙古展览馆党员志愿服务队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积极帮扶“展览馆的孩子”。连续6年扶助包头市达茂旗希拉穆仁镇呼和点素嘎查2名贫困孩子。通过捐赠学习用品、捐资助学、定期入户关爱、邀请回馆做客,解决孩子学习生活困难,确保孩子顺利完成学业。职工累计捐款1.6万余元,捐赠学习文具、衣物等500余件(册)。7月份,已组织全馆职工自愿捐款3290元。

开展展览馆特色社会教育公益活动。开展“讲讲北疆新时代”活动,通过读书分享、宣讲红色故事等形式,组织中小学习“忆先烈”“学习榜样的力量”等,今年已推出4期10余场活动。开展“传统文化月月传”活动,在元宵节、端午节、教师节等传统节日和重大节庆期间,向人民群众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已推出7期20余场活动。开展“传统手工艺大课堂”,邀请非遗项目传承人不定期推出线上线下课程,免费向社会公众展示传授传统手工技艺。现已开展7期,共计46课时公开课程。

深入社区帮助建设宣传展示栏。为社区规划宣传栏,布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示区等,调动社区干部群众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性。

深入社区结对帮扶精神残疾群众。展览馆社区供电小区的贺喜老人生活困难,老人的女儿患有精神残疾,生活不能完全自理,长期由贺喜老人照顾,老人年纪已高,照顾女儿十分困难。针对上述情况,三个党支部分别开展志愿服务。有的支部上门“拉家常”,给予心理上的关心关怀,有的送去被褥、食品、家居服、洗化用品等日常用品,有的帮助老人女儿提高自理能力。

帮助社区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在端午节期间开展“浓情端午 包粽子送温暖”活动,开展“非遗进社区”活动,普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展示优秀的传统文化技艺,为社区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

积极参与呼和浩特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积极营造创城环境,印发宣传品,制作推广视频,参与交通疏导志愿服务等。9月13日到17日,内蒙古展览馆共有41名志愿服务队队员在超逸楼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在展区设立志愿服务岗。作为3A级景区,在展览馆展厅待台设置了志愿服务岗,准备了残疾人用品和基本抢救物品,并设立专人专岗,佩戴显著标志为参观群众进行志愿服务。

内蒙古展览馆志愿服务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扎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推动志愿服务深入有效持续开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