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召开2022年第37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作者: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28 17:41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召开2022年第37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主持会议并讲话,厅领导李莉、马万田、蔚治国、新娜、张文俊、曹建恩、赵子义同志依次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召开的历史时机极其关键、承担的使命任务极为重大、取得的政治成果极端重要。各处室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从政治战略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大会的重大意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文化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对文化和旅游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的高度重视。各处室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满足人民群众文化和旅游获得感幸福感为着力点,创作优秀文艺作品、提供优秀文化产品和优质旅游产品。要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铸魂、发挥文化赋能作用,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革命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根铸魂,为经济社会发展赋能。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推进旅游为民、发挥旅游带动作用,大力发展大众旅游、智慧旅游、绿色旅游、文明旅游。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深度融合。

会议要求,各处室各单位、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通过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专题培训班等形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地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各级乌兰牧骑、国有文艺院团的社会宣传优势和各级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等文化阵地作用,创作演出主题文艺作品,策划开展群众文化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深入开展“转作风 抓落实 树形象”专项行动,察实情、说实话,出实招、办实事,下实功、求实效,树立重实干、勇担当、抓落实、创佳绩的文化和旅游发展新形象。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进行认真盘点、查漏补缺,全力做好今年后两个月工作,提早安排部署明年工作,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早落实,决不能因为疫情原因让工作慢下来、停下来。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文物局副局长以及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