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水平招商引资赋能高质量发展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30 16:01
【字体: 打印
 一元复始山河美,北疆大地气象新。昨日,全区招商引资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呼和浩特召开。这是兔年新春内蒙古召开的第一个全区性大会,意义不言自明:就是进一步把加快发展、大抓发展的氛围营造起来,激励引导全区上下聚焦聚力抓好招商引资,为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推动发展的源头活水。放眼全国各地不难发现,凡是经济发展好的地方,无一不是招商引资工作做得好的地方。大招商大发展,小招商小发展,不招商不发展。内蒙古地域辽阔、资源富集,有国家政策支持和土地、碳汇、“绿电”、产业等多重优势,我们一定要在抓招商引资上有信心、鼓足劲,干出一番天地来。当然,招商引资不能只盯大企业不抓小项目,不能招来“女婿”忘了“儿子”,坚持抓“大”不放“小”、喜“新”不厌“旧”,对大小项目同样重视、新老企业同等对待,方能不断推动各类要素资源向内蒙古加速聚集,以高水平招商引资赋能高质量发展。

市场经济条件下,环境是“气候”,资金是“候鸟”。哪里环境好,资本和要素就往哪里跑。于内蒙古而言,抓好招商引资,关键是要打造聚商气拢人气的良好环境,把内蒙古的正面形象立起来。我们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科学谋划储备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有钱赚;要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对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零容忍”,最大限度保障企业家合法权益;要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不叫不扰、随叫随到,千方百计为企业好办事办成事提供便利;要着力构建亲清统一的政商关系,多听取“自己人”的反映和诉求,用心用情呵护企业更快更好成长,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良好发展局面。

抓招商引资是一场整体战、协同战,务必坚持一盘棋、凝聚一条心、攥成一股劲。要从上到下都“热”起来,强化交账意识,交卷意识、成果意识,锚定目标、放开手脚、提速提效做好招商引资各项工作;要大胆探索实践,多开动脑筋想办法,善于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各地比学赶帮一起干,掀起共抓招商、齐抓项目、狠抓发展的浓厚氛围;要树立实干争先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发扬蒙古马精神,铆足韧劲、拼劲、闯劲,在招商引资上敢担当、会担当、能担当,在服务项目上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

且长凌风翮,乘春自有期。站在新的起点上,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牵动全局、事关长远。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弦绷起来、把劲鼓起来,拿出只争朝夕、努力奔跑的奋斗姿态和工作作风,奋力掀起招商引资热潮,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遗余力开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