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之窗满洲里百幅油画历史长卷——姜成章油画作品展》开展

来源:满洲里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思宇 发布时间:2021-07-30 13:05
【字体: 打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日前,《东亚之窗满洲里百幅油画历史长卷——姜成章油画作品展》在满洲里博物馆开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利民、市政协副主席周春梅出席活动。

此次油画作品展以“边城儿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主题,展出了100幅油画,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满洲里的百年历史。从“远古呼唤”到“远去鲜卑”,从“沙俄魔爪”“城市诞生”“殖民斗争”到“列强豪夺”,从“红色火种”“红色驿站”到“迎接解放”“红色政权”“国门洞开”,讲述了满洲里百年来的风雨历程,以及为中国共产党在创立之初和为新中国的解放、抗美援朝所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此次展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旅游广电局主办,满洲里博物馆(市文物保护中心)、满洲里草原丝路珍品展览馆承办,市革命老区促进会、市历史文化研究会协办。展期将持续三个月。

据了解,姜成章是我市退休干部,出版过专辑《攀缘生命之山》,其文化业绩入编过《中华人物大典》和《中国文艺家词典》等,发表过千余篇新闻和各类文学作品。《东亚之窗满洲里百幅油画历史长卷》从2015年5月开始创作,至2021年6月结束,历时6年时间才创作完成,是一部跨越历史时间段长,以画说史、图文并茂的全新的文化宣传形式。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