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寄语——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 秦艳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1-05 10:58
【字体: 打印

1月5日,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会议召开。会议召开之际,中国文化报在5至8版特别推出“2023年全国文化和旅游厅局长新年寄语”特刊,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受邀介绍了2022年文化、旅游工作的亮点,展望2023年的新发展、新期待。以下是寄语全文:

2022年,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文化和旅游工作呈现复中固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舞剧《骑兵》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文华大奖。深入实施乌兰牧骑“学·创·演”工程,开展演出、宣传、服务等活动7000余场次,第九届内蒙古自治区乌兰牧骑艺术节得到国家主流媒体联动播发。公共服务效能持续提升,广场舞类作品《森林中的考考乐》荣获群星奖,鄂尔多斯市、包头市顺利通过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复核。颁布了《内蒙古自治区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条例》,非遗保护工作被纳入地方党政领导班子考核评价体系。

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围绕建设文化和旅游强区、打造最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的战略定位,加强旅游资源整合和统筹谋划,重点抓好文化和旅游质量提升、业态创新、品牌打造、产业集聚、招商引资,做足全域、全季、全业的文章;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文化惠民工程、长城保护利用重大工程、革命文化传承弘扬工程、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等工程,全力办好第十四届全国舞蹈展演、中国(阿尔山)旅游发展大会、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大会,努力在树立内蒙古形象中展现担当作为,坚持不懈推动文化和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