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调研组到乌拉特中旗调研非遗工作

来源:乌拉特中旗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柴慧 发布时间:2021-07-30 16:19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边境地区共享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能力,提高保护水平,客观掌握我国边境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资源概况和保护情况。7月29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主任郝庆军调研组一行到乌拉特中旗调研非遗工作,自治区非遗保护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市文化旅游广电局负责人、旗文体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白海滨、国家级、区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乌拉特服饰、乌拉特刺绣、文化就业产业园、生态园敖包、蒙古族皮雕工艺等传统手工技艺保护和发展情况,并与传承人交谈,详细了解了蒙医药保护与传承发展情况。

郝庆军对乌拉特中旗非遗工作在保护、传承和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非遗保护工作,多渠道、多形式、多举措、常态化对非遗项目进行深入研究和挖掘,有针对性制定保护措施;二是要培养好非遗项目的后继者和接班人,让非遗技艺世代传承;三是要通过展览、研讨、交流等多种形式,做好边境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资源的传承和保护工作,为推动非遗保护事业繁荣发展做积极贡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