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自治区文物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曹建恩讲授廉洁文化专题党课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 作者:王阳 发布时间:2022-06-10 16:39
【字体: 打印

6月9日,按照《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要求,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自治区文物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曹建恩以“加强机关政治建设 传承弘扬廉洁文化”为题,为文物局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曹建恩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加强反腐倡廉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督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在全社会培育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为新形势下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文物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反复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思想觉悟,崇德尚廉、崇廉拒腐,筑牢反腐败的思想防线。

曹建恩指出,清正廉洁是中国传统道德的一个基本规范,是做官做事做人的底气所在,其本质在于正确处理义与利的关系。文物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历史自信文化自信引领廉洁文化建设,将清正廉洁的答卷交给时代。

曹建恩要求,文物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腐败问题的危害性,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严肃认真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脚踏实地加强作风建设;要深入学习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有关要求,肩负起廉洁文化建设的职责使命;要注重家庭教育,构建传承良好家风。

本次专题党课,系统梳理了中国廉洁文化的发展历史,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廉洁文化,为局机关作风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党员干部职工的个人修养提出希望,案例丰富、说理透彻。文物局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以史鉴今,进一步改作风、树形象,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