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11:49
【字体: 打印

春暖三月,芳华绽放。为喜迎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引领区直文旅系统女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激发干事创业热情。3月8日上午,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举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立足岗位巾帼建新功”主题活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秦艳出席并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老师现场指导大家亲手制作酥油口红。酥油口红是用古法炼制的酥油进行高度纯化,与天然植物色粉和天然蜂蜡相结合,经过研磨、溶解、加热等过程使其变成固体的口红。酥油口红是近些年“非遗+文创”畅销品,兼具实用性和安全性,真正实现非遗生活化,口红涂在唇上、文化印在心中。

大家首先观看了酥油知识科普视频,然后跟随指导老师动手操作。按照一定的比例将酥油、色粉混合进行调色、加热、研磨,并加入蜂蜡等待溶解,最后加入维生素E和精油搅拌均匀。经过装模、凝固、脱模,大家尽情体验手工制作的乐趣,一支支DIY作品成功“出炉”,活动气氛瞬间被点燃。



在活动过程中,现场还设置了有奖知识竞答、“你来比划我来猜”趣味游戏等环节,普及妇女权益保障相关法规,提升大家的团队协作能力。大家各个胸有成竹,以丰富的知识储备和精彩的现场表现,展示出女职工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促进了互相之间的学习交流,更使女职工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氛围,愉快地度过一个有趣有意义的节日。



活动结束时,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