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文物局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学习研讨会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物局 作者:白凤 发布时间:2022-11-07 16:45
【字体: 打印

11月3日,自治区文物局利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次学习研讨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自治区文物局局长曹建恩出席研讨会,会议由自治区文物局副局长赵建华主持,各处室同志结合近期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

大家在学习研讨中表示,作为新时代文物工作者,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机遇、自觉承担起肩负的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从中汲取不竭力量,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保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团结一心、英勇奋斗。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阳殷墟遗址,深切关注考古学,明确了对文化遗产保护和考古工作的高度重视。作为新时代文物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继续秉持一代代中国考古人执着探求的精神,理清历史遗迹背后所展现的整个中华民族文明发展脉络。要最大程度地解读、还原、传承好中华文化,提炼展示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和文化精髓,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切实把革命文物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创新阐释革命文物蕴含的真理故事、英雄故事、奋斗故事,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斗力量。

赵建华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文物局党支部进行了三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全局干部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研究思考,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学有所用。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要求部署,继续扎实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建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专题学习档案,完善好相关笔记、材料,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二是要按照全市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力量。全局党员干部要积极落实“双报到”要求,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认识上、思想上、行动上展现新时代文物工作者的使命担当。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