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社会组织作用,积极做好民族团结工作

来源: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4 15:49
【字体: 打印

为有形有感有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八进”工作,包头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在社会组织中认真探索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各社会组织发挥行业特点和优势,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收到良好的成效。

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意识。依托包头美术馆展览宣传阵地,组织各社会组织相关人员赴包头美术馆参观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美术作品展,社会组织受众人数40余人,通过观看展览,进一步增强了各社会组织人员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民族团结氛围。

积极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活动。各社会组织利用自身的行业特点,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其中,莫尼乌拉艺术团参加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专场文艺展演、编排了《牧民歌唱共产党》参加“情满高原 爱在雪域”2023内蒙古专场文艺展演,荣获优秀节目奖和优秀组织奖。包头市十一画室美术教育服务中心在美术馆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百米长卷绘画活动,作品《五十六个民族一家亲》《梦想翅膀》,孩子们通过56个民族人物为主题的多元绘画,背景采用创意联想的方法串联整个长卷,呈现出一幅精彩并附有故事情节的丰富多元绘画作品,充分表达了孩子们对民族团结的美好期许,通过此次活动,培养了孩子们的民族团结意识,为下一步做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