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召开贯彻上级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全生产纪检监察建议暨整改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二连浩特市文体旅游广电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0-26 09:05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上级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全生产纪检监察建议暨整改动员精神,10月25日,二连浩特市文体旅游广电局召开贯彻上级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全生产纪检监察建议暨整改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由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党组书记苏立新主持召开,局班子成员、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及50余家文体旅游广电行业重点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东方国际小区东侧牛脾气烧烤店“6·13”液化石油气燃爆的情况报告》《关于浙江省海宁市“6·1”燃爆事件有关情况的通报》《辽宁营口钢铁有限公司“6·22”较大灼烫事故有关情况通报》《关于近期我盟生产安全事故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文体旅游广电领域今年前10个月安全生产排查情况及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了文体旅游广电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特点和存在的风险隐患。

    会上,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党组书记苏立新传达贯彻上级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全生产纪检监察建议暨整改动员精神,并对我局分管行业领域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一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科室、二级单位、各文旅企业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压实责任,到具体岗位和人员。近期各领域要选取1家人员密集场所对照应急预案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并派专人进行验收。二要加大监管检查力度,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提升监管执法效能,精准治理安全风险,坚决避免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由放松监管甚至放任不管,坚决整治执法检查"宽松软虚"问题,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执法处罚,推进联合执法,与其他执法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建立安全检查、问题移交、行政处罚、结果反馈的执法联动工作机制,严格开展安全生产事故查处,依法追究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责任。三要扎实开展文体旅游广电行业领域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各人员密集场所及新业态场所、艺术类(体育类)校外培训机构等场所要在消防、燃气、用电等方面重点排查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设施设备故障、非法违法行为、安全管理缺陷等重大事故隐患。四要加强景区、旅行社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关注高风险旅游活动、旅游包车、出境游、长期停用设施设备等领域的隐患排查整治,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景区要加强对沙尘暴等自然灾害引发次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时刻关注气象预报,遇有沙尘暴等灾害性天气,要根据预警信息,适时关闭景区、疏导游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王猛
初审:杨巧慧 复审:王雪雯 终审:王佐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
版权所有: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蒙ICP备19004083号

联系我们:0471-6961373;mail@nmgwlt.cn

蒙公网安备 15010502000950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1500000058

回到 顶部